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浐灞欲在惠州摘红钻 科萨手握好牌笑对洋帅斗智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1:56
科萨
奥拉维茨

  西安三套今15:35直播深圳红钻VS人和浐灞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中主场2∶0轻取辽宁队的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昨天兵发客场,今天下午,他们将在广东惠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深圳红钻队捉对厮杀,对于浐灞将士而言,在客场摘得“红钻”并借机迎来两连胜无疑是大伙最渴望的事。

  惠州会成谁的福地?

  本周四,深圳红钻俱乐部在距深圳近百公里的惠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白巫师”特鲁西埃挂帅的深圳队4月10日将在惠州奥体中心上演中超主场首秀,为什么深圳红钻队会把主场移至惠州呢?记者向深圳的同行一打听才知道,为了迎接今年8月开幕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红钻队的主场深圳市体育场必须进行翻新和改造,在改造工程完工并通过验收之前,红钻队只能暂时把主场放在惠州了。“其实,球队暂时把主场放在惠州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球队前一阶段在深圳的训练基本处于"打游击"的状态,甚至不得不与业余队共用一块人工草皮球场,现在暂时把主场迁至惠州,起码特鲁西埃和球员们可以安心训练、比赛了。”那位红钻队的随队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红钻队近期在惠州的备战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而今天的深陕之战也有望吸引上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难怪如今出任红钻队助理教练的“大帝”李毅坦言:“希望惠州这个人杰地灵的惠民之州能给我们队带来好运!”曾为浐灞队效力四年的李毅还表示:“如今的浐灞队已经完成了"大换血",我感觉挺陌生的,只希望这场深陕之战能让现场的球迷看得过瘾吧,至于比赛结果嘛,还真无法预测。”

  对于红钻队将主场迁至惠州一事,昨天已赶赴赛地的浐灞将士纷纷表示:“足球比赛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实力充分展现出来,说不定惠州会成为我们的福地呢!”

  科萨期待奥拉维茨发威

  浐灞将士的自信来自赛季首战主场轻取辽宁的结果,也来自主帅科萨的运筹帷幄,据悉,科萨在仔细观看了红钻队上轮客场0∶1输给天津泰达的比赛录像后已经为浐灞队制定出了“摘钻攻略”,其中,锋线悍将奥拉维茨被科萨委以重任并寄予厚望。

  在科萨看来,首轮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巴西前锋威尔森本轮肯定会受到红钻队后卫的“重点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奥拉维茨能否及时挺身而出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一旦斯洛伐克国脚爆发出应有的能量,浐灞便有望在客场全取三分。“上赛季,我们队的客场成绩的确不算理想,我希望新赛季情况能有所改变。其实客场比赛除了要求赛前的备战更为细致外,还需要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我相信奥拉维茨能够在这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证明他的能力!”科萨如是说。上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浐灞队却靠科萨的智谋和曲波的梅开二度在深圳取得了一场3∶1的完胜,看来,科萨对付深圳队还是有一套的,只是不知被他寄予厚望的奥拉维茨能否适时发威。

  科萨笑对洋帅斗智

  今天下午的深陕之战不仅仅是两队球员在场上的拼杀,也是两位中超赛场上的著名洋帅科萨、特鲁西埃的一番“斗智”,面对所谓的“洋帅之争”,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主帅科萨笑道:“如今的深圳队并不是一支任人宰割的弱队,我的球队要想击败他(特鲁西埃)的球队,就必须在比赛中扬长避短。”

  一向善于调教强队的科萨目前手中握着一把“好牌”,他自然知道浐灞队的长处在什么地方,“我们队本赛季经过一番人员调整后,球队的阵型和首发阵容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从上周与辽宁队的比赛来看,我们队球员的求胜欲望、体能、技战术执行能力都没有问题,我希望大家能把这些优点保持下去。”至于自己球队的“短处”,科萨表示:“球队整体进入比赛状态还有些慢,也就是有些慢热,希望本轮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队员们能早早进入比赛状态,打好开局,要知道,这对客场作战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谈到本轮的对手,科萨表示已经看过了上一轮津深之战的比赛录像,他觉得特鲁西埃入主深圳队后,这支球队的攻防从单兵作战变成了整体移动,实力的确有所提升,“我承认我很想在客场拿到三分,但中国人不是常说"骄兵必败"吗?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告诫我的队员不要骄傲,我相信他们只要把这周训练中的东西都展现出来就一定能取得不错的结果。”至于“洋帅斗智”的话题,科萨表示:“中超今年迎来大批外籍教练无疑有助于促进联赛水平的提高,我也祝所有在中国执教的外教好运!”

  本组稿件 记者 靳鹏/文 记者 王晓林/图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