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谁来维护中超秩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0日07:52

    为了完善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赛前制定了若干新规,比如让双方主教练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就是一条新的举措。可令人失望的是,各队在执行这条新规时却出现了理解上的偏差,像在鲁能泰山队对长春亚泰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代表两队出席发布会的全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主教练连面都没有露。

  而根据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的规程要求,比赛前一天,主场赛区组织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参赛双方的主教练和一名首发队员均要出席发布会。可在济南赛区9日傍晚组织的赛前发布会上,代表鲁能出席的是助理教练马宝刚和队长刘金东,而代表长春亚泰队出席的则是助理教练孙成耀和队长王栋。因为身份不同,两队助理教练在发布会上均出言谨慎,在涉及到敏感问题时都是兜着圈子跑路。原本好好的发布会,全然变了味道。

  让中超秩序变味的还有9日下午进行的广州恒大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第9分钟,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南昌主场DJ通过大喇叭高声喊道:“我们给裁判施施压好不好?来,我们一起喊,裁判是傻×。”在他的呼应下,现场球迷也加入了声讨裁判的行列,喊声中也有裁判收黑钱这样的话语。在恒大取得比分的领先后,这个DJ依然激情不减,“裁判,畜生”的话语也被喊出。最终,

  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客场被南昌衡源队逼平。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河南建业0:0战平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客场0:0平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队主场1:0战胜了江苏舜天队,暂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南昌球迷疯狂的举动让当值裁判感到非常愤怒。有消息说,一旦裁判将现场情况向足协进行汇报,中国足协很有可能会仿效中国篮协对现场DJ进行“限制”。中超需要新秩序,但不需要变味的新秩序,中国足协该出手了。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