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0-3惨遭上海男排横扫 年轻江苏男排获联赛亚军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7:46
  本报讯(记者 朱彦)昨晚,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进行了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首战主场0比3落败后,江苏男排昨晚在客场再次以0比3被上海队横扫,最终以总比分0比2落败获得亚军,上海男排则实现了八连冠的霸业。

  陈平和张晨两门“大炮”是江苏男排的主要火力点,他们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江苏男排的命运。本场比赛,陈平和张晨或许是太想赢球了,两人每次击球都使出了浑身劲头,但效果并不理想。本场比赛,上海队针对这两门“大炮”专门布置了拦网战术,有效抑制了江苏队的进攻。在以往的比赛中,陈平一人往往就得拿到一局的分数,但他昨晚却没扣出几个像样的球,就连拿手绝活大力跳发球也是失误连连,白白送给对手不少分。本场比赛上海队得到的最后一分,就是陈平发球失误的送分。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江苏男排光是失误就送给了对手27分,而其他技术环节双方的差距并不大,尤其是一攻得分上,江苏队还高出对手4分。这也说明江苏男排的实力并不弱,只是大赛经验和技战术配合的娴熟性与上海男排还有一定的差距。赛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江苏男排基本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选手,主力队员陈平才22岁,张晨也才24岁,而上海男排的主力队员都已是30岁左右,比赛经验是我们不能比的。虽然这次总决赛输了,但对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走向成熟是一次宝贵的历练。”

  作者:朱彦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