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客场幸运逼平武汉中博 门线悬案助重庆力帆逃生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10日08:48

  进了,还是没进?一次罕见的“门线悬案”,成为昨天下午力帆客战武汉中博的最大疑问。不过第一助理裁判杨建峰果断判罚进球有效,却在客观上帮助力帆死里逃生。

  第85分钟,当武汉中博门将吴龑稳稳接住皮球的一瞬间,他肯定没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多大的错误,门前的力帆球员也向裁判示意皮球整体已经进入球门。几乎同时,第一助理裁判杨建峰的边旗高高举起,在主裁施翔注意到他的举动后,杨建峰将边旗指向中圈方向———这意味着杨建峰判断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吴鹏一脚似传似射,竟然鬼使神差的变成了进球!

  武汉到手三分泡汤

  在争议一幕出现前10分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武汉小将桑一非,在前场左路完成了一连串非常有想象力的突破,在连过力帆三名球员后突入禁区传中,中路维森特包抄推射打破僵局,这也是维森特火线复出后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落后的力帆队疯狂发起反扑,但并没有制造出太像样的破门机会,直到第85分钟,吴鹏在前场左路将球吊进禁区,但这脚明显质量不高的传球却诡异地直接飞向大门。武汉门将吴龑似乎对拿住皮球非常有信心,他高高跳起,稳稳将皮球接住,不过此时他的判断却出现偏差,没有意识到在自己落地的一瞬间,身体已经站在球门内。更要命的是,他还下意识做了一个将皮球收到自己胸前的保护动作,就在那一刻,第一助理裁判杨建峰举旗示意———球进了!

  黑哨声响遍新华路

  作为曾入选国奥的门将,吴龑无疑是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而当时杨建峰的位置正好是在底线角旗边,这是一个判断皮球是否已经整体过了门线的最佳位置。客观而言,如果没有大的把握,杨建峰敢判主队失球,需要相当的勇气。

  而杨建峰的这次判罚让新华路体育场炸开了锅,“黑哨”、“黑旗”之声此起彼伏,武汉球员也集体冲到杨建峰面前质疑判罚。但杨建峰始终高高举着边旗,等到主裁施翔赶到身边后,再次坚定地向施翔表示此球的确已进。而在短暂的混乱中,力帆队守门员教练、荷兰老头尼科,或许是对武汉球员的过激行为表示不满,结果被施翔“请”上看台。

  矿泉水瓶满天飞舞

  意外失球,让中博替补席上的主帅李晓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心态严重受到影响的武汉球员,脚下动作也越来越大。

  比赛结束,三名裁判也在警察的团团包围下离场,但看台上接二连三的矿泉水瓶,还是让裁判们显得有些狼狈。被武汉记者围在场边的主帅李晓,也只能无奈的一遍遍重复,“距离太远,我也看不清楚,我们回去仔细看过录像后,再考虑是否需要向中国足协申诉……”这位带队三轮仅拿到一分的主帅,眼看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他的前途已经变得相当黯淡……

  对手全场至少错过三次破门良机,还有直接任意球击中门角,最终凭借对手门将失误拿到一分,力帆将帅的确有理由感到“幸运”。“运气不是永远的,从教练组到队员,我们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继续犯错误,迟早是要被惩罚”,主帅刘劲彪赛后表示。

  “运气的确算不错了”,比赛结束,刘劲彪在替补席上呆坐了很久,连续抽了两支烟,才勉强平复心情。而走过替补席的力帆球员,也都在感概“运气不错”,俱乐部官员更是用眼神交流着劫后余生的心情。回顾比赛:上半场,维森特在禁区内面对张磊的从容射门,被达巴茨飞身化解;下半场,维森特和王小诗的连续攻门,门将张磊基本缴械,但罗毅和杨云却在球门两侧立柱边先后“堵枪眼”;中博队长姚翰林的直接任意球划出美妙弧线,但皮球却砸在横梁与立柱的交界处……反观力帆,整场比赛几乎没有太明显的机会,虽然场面上并不完全处于下风,射门机会和突破到禁区边缘的机会也不算少,但真正威胁到对手大门的,只有伊万的一次抢点捅射。

  “今天的结果是满意的,但过程需要改进的很多”,刘劲彪在赛后也坦率表示,“不过伴随着联赛的发展,我们必须要不断提升,尤其是确定各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增加配合的默契度,作为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要尽快完成磨合期,否则输球会迟早到来。”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武汉专电

  刘俊峰赛后教育弟子吴龑

  作为武汉队的守门员教练,上赛季还是力帆队守门员教练的刘俊峰,在吴龑出现失误时,正好就站在球门正后方。“这个球门将确实有点失误,我第一感觉是这个球可能进了,但没想到边裁的判断这么坚决。”

  自己的弟子出现如此匪夷所思的失误,刘俊峰显然很不开心。不过当重庆晨报记者与他聊到这个“意外”时,刘俊峰还是实事求是地讲述了自己的判断,“他起跳的时候,身体已经在球门线上,接到球后,可能他自己没意识到已经在球门线上了,身体还往后退了一步,整个身体就进到门内了。我当时第一感觉是球可能进了,但我所在的位置也没法完全看清楚,然后就看到边裁举旗了……”

  不过身为武汉队的守门教练,老刘对这个失球还是耿耿于怀,“这种情况下,边裁敢举旗示意球进了,的确需要相当的胆量,我以前似乎没遇到过,这个边裁的胆子是不是也太大了点……”

  而力帆队守门员教练尼科,虽然被罚上了看台,但赛后荷兰老头还是拉着重庆晨报记者再三解释,“我也看不清楚,但对方门将肯定犯了错误,他至少不应该拿到球后还往胸前收了一下,那一下可能让边裁看到球已经整体越过了门线。”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