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中甲遭遇门线冤案 资深裁判劝告:申诉难有结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10日09:22
  还记得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中的“门线冤案”吗?昨天,在新华路就发生了同样的一幕。然而,对于这次判罚我们无法为之定义为“冤案”,道理很简单看不清!

  未设底线直播机位

  英德大战中的那记门线球判罚之所以被定义为“冤案”,是因为世界杯的直播机位非常到位,从多个角度显示了英格兰人射出的皮球其实已经越过门线。然而中甲赛场显然没有借鉴世界杯的经验,直播机位少得可怜,完全无法对吴龑手接传中球是否越过门线提供有效的证据。据记者了解,首场直播时原本是在底线处设有机位的,但昨日本地两家电视台进行交接,一方赴襄阳直播羽超联赛,而另一方匆忙接手,未在底线设置机位。

  俱乐部将提出申诉

  昨天赛后,俱乐部代表留在赛场等候电视台整理那次“门线判罚”的录像资料。由于角度不佳,虽然经过反复比对,但最终谁也没能看清皮球是否越过门线。但俱乐部方面依然表示将向中国足协裁委会提出申诉,理由是第一助理裁判杨建峰当时并未处在底线位置,而是在跑向底线的过程中,因此贸然判罚此球进球有效,缺乏说服力。

  资深裁判并不看好

  事件发生后,记者随即采访了国内某资深裁判员,对方在听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后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这位资深裁判对昨日第一助理裁判杨建峰的判罚表示一定程度的信任,“从那个球的角度看,场上惟一能进行判罚的只有边裁,而那样的判罚,除非边裁有绝对的把握,否则绝对不敢轻易举旗。”第二,对于武汉俱乐部提出的申诉,这位资深裁判称恐怕很难有结果,“对于申诉,裁委会有明文规定,除非俱乐部方能提供证明当值裁判错判的证据,否则将以当值裁判判罚为准。如果武汉方面提供的录像只是"看不清",那显然没有说服力。”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