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城市快报:拿惠州说事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10日10:05
  连续两轮中超的赛程都是被“掰成两半儿”,均匀地安置进双休日的两天里。昨天本周“前一半儿”战罢,刨去替天津队又闷平一场着急之外,大伙儿饶有兴趣的话题想必是张琳芃送给南昌队一个扳平的点球,把恒大的500万元胜场奖金生生给缩水了400万,变成百万平球奖。今天的“后一半儿”看哪场?北京战杭州吗,还是山东战长春?也许还是看看深圳战陕西的好。

  为什么要看深圳队的比赛?俗套地说,深圳战陕西的看点仍然是特鲁西埃,这是他带队打的头一个主场,不落俗套的话,可以认为这场比赛最动人之处在于深圳队暂把主场挪到了惠州。

  “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古往今来说给惠州的好话多着呢,得谢谢深圳要办大运会,征用球场把球队挤对得颠沛流离,才让中超又多去了惠州这么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

  换到拿惠州说事儿,他们最近在广东省内被提及的概率挺高呀,有“中超来了”的因素,另外还有一个因素是他们紧挨着大亚湾核电站,日本的核污染让数不清的人谈核色变,也让大亚湾核电站这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核电站屡屡被提起。

  受到惠州“地面儿”热情接待,使深圳队找到些安家落户的踏实,这种踏实对“小本儿生意”的深圳队特别珍贵,最近几个赛季,日子紧着过、奖金迟着发的郁闷,他们早就习惯了,可没有个安生窝的滋味儿也不好受。其实深圳队也不是没过过好日子,起码载入“家谱”,能供进中国足球“祖宗祠堂”里的头一个中超联赛冠军,就是他们得的,那时候这支球队归健力宝管,他们的老板叫张海。

  2005年锒铛入狱,这才被证实刑满释放的张海,还有看足球的兴致吗?坚持了6年没跟他散伙的女朋友黄鹭最近忙着辟五花八门的谣,努力把出狱后的张海描绘成一个足不出户、修身养性的老实人还来不及,根本没空理会与足球有关的“闲事”。这才几年的工夫,中国足球早不是张海活跃的“G7时代”,甚至张海身陷囹圄结结实实避过的反赌扫黑,都轰轰烈烈了快两年,除了他当年重金组队引进过的李玮锋、郑智还活跃在联赛里之外,俱往矣,估计中超在张海眼中已变成一片陌生的秀场。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