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燕”归来平局不平淡 裁判出面搅局老汉很不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10日10:04

  伴随着入场音乐,韩燕鸣第一次踏上了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过去的一年,这几乎是他日思夜想的事情,但此刻,他却以对手身份完成了愿望,不得不感叹造化弄人。

  韩燕鸣钻入退场通道的时候,比赛还在激烈地进行,看台上球迷并没有注意到这个让他们爱恨交加的身影。尽管从没有代表过建业队比赛,但韩燕鸣对于航海体育场已经非常熟悉,只不过客队休息室往左,主队休息室则往右,这个变化决定了小燕身份的改变。“他的表现很卖力,但需要加强体能和适应比赛节奏。”俱乐部官员如此评价。但对于很多人而言,小燕归来了,这就是这场平淡比赛的最大亮点。

  于大宝等3名主力受伤,让阿里·汉已经别无选择,尽管外界传言他一度想用奥吉塔担任前腰,但老汉最终的决定是:奥吉塔出现在前锋位置上,卢西亚诺休息。如此一来,韩燕鸣已经成为了不二人选,他本人也对出场非常期待。

  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上,当阿里·汉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韩燕鸣平静地看着老汉,而后者也没有太多交代。“他知道怎么踢这个位置,只不过我赛前更担心的还是他的状态,毕竟他一年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老汉赛后这样表示。

  韩燕鸣非常低调,尽管他和这家俱乐部此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他从抵达航海体育场的那一刻,便很少主动和人打招呼。赛前两队列队的时候,建业队长赵鹏过来和裁判握手,突然抬眼看见了韩燕鸣,笑着走过来握手表示欢迎。队长这样的举动似乎让建业队友放心了,黄希扬甚至还从背后抱住了小燕,两人亲热地聊了几句。河南球迷似乎也忘记了韩燕鸣的事情,没有谩骂、没有记恨,小燕在这里颇有人缘。

  比赛鸣哨开始,韩燕鸣的表现一开始和泰达队似乎不太合拍,韩燕鸣得球后很快就传出去,皮球传的很准很到位,但始终没有出现当初那种一剑封喉的致命传球。比赛慢慢进行,小燕的状态开始有所提升,除了给白磊制造一次得分机会之外,半场结束前他还主罚了前场定位球。

  倒是建业这些昔日的队友的表现很有趣,上半时他们非常客气,下半时则不留情面。第59分钟,韩燕鸣在与李昭楠的同等机会中双方均采用了铲球的动作,但后者居然亮出了靴底,韩燕鸣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

  阿里·汉见状用卢西亚诺替下了韩燕鸣,后者躺在担架上告别了这场比赛,好在伤势并不严重,小燕最终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没有射门也没有助攻,但韩燕鸣能够重返赛场,就是他自己和泰达队的最大胜利。

  比赛结束后,小燕还是走到了建业队大巴旁边,主动找到昔日几个相熟的队友攀谈起来。0∶0的结果似乎更像是为韩燕鸣量身定做一样,他的两个东家都不伤颜面,韩燕鸣也可以鼓起勇气来面对昔日的队友和教练。

  韩燕鸣的表现如何?阿里·汉这样笑着鼓励爱徒,“我觉得他停了一年才打比赛,我是非常满意他的表现的,只不过他目前需要适应比赛的节奏和状态。”曹阳的评价也比较中肯:“毕竟他一年多没打比赛了,需要重新适应场上的节奏。我认为他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而且已经尽力了,现在需要给他多一点时间,他的表现会更好。”

  大巴车开动的时候,围观的河南球迷突然冒出一句“韩燕鸣加油”的口号,这既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最好的鼓励。

  中超昨日战报 成都谢菲联 0∶0 大连实德 青岛中能 1∶0 江苏舜天 南昌衡源 1∶1 广州恒大 河南建业 0∶0 天津泰达

  裁判搅局 老汉不满

  泰达和建业这场平淡的比赛,背后却隐藏着杀机,如果不是泰达后防线众志成城顶住了对手的进攻,裁判将帮助建业队完成联赛首胜。阿里·汉赛后气愤地表示:“和我们上场亚冠执法标准相比,这场比赛许多犯规的判罚尺度相差太大,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如果说上半场比赛还风平浪静的话,那么下半时随着建业队开始加强进攻,主裁判徐航也适时给力。第59分钟,李昭楠飞铲韩燕鸣时亮出了靴底,但裁判居然只对前者出示了一张黄牌,泰达上下一片哗然。“这是一个严重伤人的动作,裁判的判罚实在令人难以理解。”泰达队球员这样表示。

  但这仅仅是开始,徐航此后连续判给建业队多次前场定位球机会,碰到身体接触的场面,徐航的哨声总会响起。此外,佐里奇突破时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徐航居然对大佐出示了黄牌,这次判罚更加令人难以理解。而两名边裁的执法也难以令人满意,他们的执法尺度偏向于主队。

  “毕竟是在客场比赛,我不想多说什么了。”曹阳赛后这样婉转地表示,而阿里·汉则忍不住了,赛后他这样认为:“上轮亚冠我们主场和墨尔本的比赛,那场比赛的执法尺度和这场比赛有着很大区别,老实说队员都不太适应这场的判罚尺度,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发挥。”

  好在泰达队后防线没有丢球,比赛结束后,还是有几名球员上前和徐航交流那几次争议判罚。河南主场素来就有主场哨的传统,但这次“帮忙”实在有些明目张胆,泰达俱乐部决定也在听取球队的反馈后,最近几天就拿出一个明确的态度出来。

  本组撰文 记者 申炜

  (快报郑州专电)

  作者:申炜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