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特鲁西埃分析三大有利优势 优势挺多胜势几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10日08:36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组图:深足在惠州奥体中心进行赛前训练。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特鲁西埃对首个主场充满期待。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明天下午3点30分,深圳茅台红钻将在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中迎战陕西浐灞队。尽管由于大运会场馆改建,深足本轮主场被临时改在惠州奥体中心举行,但特鲁西埃表示球队在惠州同样能找到“家一样的感觉”,“这场比赛同样将是一场能力测试,针对的方向则是进攻。”看来,面对实力不俗的陕西浐灞,回到主场的特鲁西埃胃口不小,他已看到了自己的优势。

  优势  主动

  特鲁西埃曾把首轮征战天津客场比作一场能力测试,回到主场面对同样实力不俗的陕西浐灞,法国人认为这同样将是一场能力测试。“首轮面对天津这样的强队,加之客场作战,因此我们把主要的注意力都放在防守上,球员在意志力和场上协作方面经受住了考验,虽然结果不太理想,但球队交出的是一张让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当时球队在进攻环节上做得还不好,因此这场比赛,我们将更多地考虑进攻。”

  对于明天的比赛,特鲁西埃认为,一般来说客队会比主队更加求稳,在明天的比赛中陕西队可能会采用防守反击战术,深圳茅台红钻拿球的机会或许将比在天津客场更多,“虽然我不确定队员们是否能够打出这样的场面,但我希望能够在场上压制住对手,依靠队员之间的配合,获得更多的控球时间。”

  特鲁西埃要求队员们以更加主动的心态迎战,这或许将成为球队在比赛中的一大优势,不过一旦压上去,本就不算稳固的后防将会经受更加严峻的挑战。

  优势  天气

  连日的晴朗使惠州近日气温飙升,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最高温度将达到30摄氏度。虽然并不会让人感到难受,但对于刚刚脱下冬衣的球员们来说,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依然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特鲁西埃认为,“在这样的天气下,球队更需要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更大程度地消耗对手的体能。”

  特鲁西埃表示,虽然两队面对的是完全相同的客观环境,但主场作战的深圳茅台红钻显然会比初来乍到的客队更快适应。从天津返回深圳后,特鲁西埃就把报名表上的所有球员都拉到惠州训练,经过一周的训练,队员已经对这里的场地和天气比较习惯,也是因此,特鲁西埃还大度地将最佳的赛前适应场地时间让给了客队。

  “我们在这一周进行了非常充分的训练,现在大家最需要的是休息。”特鲁西埃自信地表示,球队的备战已经完成。

  优势  主场

  虽然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迁址,但茅台红钻肯定将获得与在深圳市体育场同样的拥护。据了解,深圳市两大球迷组织组织了近2000名球迷到惠州为深足加油,而更多的深圳球迷表态将会自驾车前往,加上惠州当地球迷,保守估计入场观众将超过万人。

  “这里有非常现代化的球场,场地很平整,我想会更加适合打控制球的战术。”特鲁西埃认为,场地条件和球场氛围,届时都将给球员们带来极大信心。

  袁琳:明天会更好

    球迷们蜂拥赶往惠州,队员们同样期待着特鲁西埃的主场首秀。虽然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出场,但老将袁琳对球队的表现充满信心,“希望我们能够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结果。”

  袁琳表示,新教练入主球队后,球员和教练都需要一个适应期,而通过首轮的比赛和近一周的训练,球员已经更加透彻地理解特鲁西埃的战术思想。“尽管时间短,但从首战中已经能够看出特鲁西埃带队的特点,又经过一周的强化,球员已经能够更好地实现特鲁西埃的战术意图,相信明天的比赛我们会打出更好的场面,随着球队的不断磨合,前景会越来越好。”

  没见过,一样针锋相对

  刚刚PK了阿里汉,特鲁西埃又将面对一个同样在中国取得了成功的洋帅科萨。由于两队赛前发布会和训练时间均间隔了半小时左右,两位洋帅需要到明天的赛场上才能完成首次会面,但在赛前,素未谋面的两人已经在不约而同的答案中,让人感受到了针锋相对的气氛。

  知己不知彼

  了解对手仅限首轮

  中国有句俗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两位洋帅似乎对于《孙子兵法》中的这句至理名言理解的还不够透彻,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人均表示对对手了解不多,这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

  上赛季,陕西浐灞曾被称为“中国皇马”,巨大的投入使“西北狼”一举跃入中超豪门的行列。但对于这样一位重要对手,特鲁西埃却显得有些“轻视”,“我对他们的了解只限于首轮比赛。他们赢下了比赛,实力不错,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会很艰苦。另外,对方主帅在中国执教多年,这也将是他们的优势之一。”

  尽管特鲁西埃来华是中国足坛近来最被关注的事件之一,但科萨似乎也不太关心深圳茅台红钻的近况,“很早之前我就听说过特鲁西埃,我第一次来中国时,他刚到日本。我对他并不了解,但相信他是一个好教练。而现在这支深圳队变化非常大,我也仅仅是从他们对天津的比赛中收集到一些信息。”

  大放烟幕弹

  不见兔子不撒鹰

  比赛就是为了赢得胜利,但特鲁西埃认为比赛将是另一场能力测试,科萨也表示现在仍处于磨合期,“要到3至4轮后,球队才能达到一个最佳状态。”两位洋帅均表示,这场比赛锻炼的价值比拿分更重要。

  相比在天津的赛前封闭,深圳茅台红钻在赛前训练中大方地公开进行了接近实战的分组对抗,但这很可能是特鲁西埃打的一枚烟幕弹。分组对抗中,身穿背心的一方看似更接近主力阵容,但除了后卫线与首战完全相同,中前场的变化均很大,黎斐、迪力木拉提和耶合亚均穿上了背心,王栋也从左路换到了右路,不过上轮场上队长刘帅和头号前锋基伦却被分到了另一边。“首发阵容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特鲁西埃表示,决战之前,他绝不会出招。

  科萨同样不愿意让人看清他的套路,“对于比赛,我已经有了针对性的安排,但现在绝不是公布的时候。”科萨胸有成竹地表示,“我们来这里,就是要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相信两支球队都一样。”显然,科萨其实并非对现在的茅台红钻一无所知,早有准备的陕西队,来惠州的目的也绝不仅仅是磨合阵容。

  深圳特区报惠州4月9日电 

  中超战报

  南昌衡源1 1广州恒大

  青岛中能1 0江苏舜天

  河南建业0 0天津泰达

  成都谢菲联0 0大连实德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