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创连冠时间新纪录 沈琼:我们没有老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11:33

    搜狐体育讯 “九号(4月9日)夺得九冠王”,这已经成了昨晚男排联赛决赛赛前,上海唐朝男排队员和球迷们一致的宣传语和口号,当队长沈琼带着队友们一起在金花四溅的卢湾体育馆内,以倒地救球的姿势向观众们致谢时,中国排球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九冠王)、连冠时间最长(八连冠)的传奇诞生了。赵雯副市长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向球队发来了贺电。

  “我们并没有老去”

  在决赛第一回合3:0横扫江苏队后,几乎所有人都毫不怀疑,回到主场的上海队能够在第二回合就解决对手。然而,这样的心态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发挥,昨天,沈琼告诉本报记者:“尽管多次夺冠,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渴望冠军。”于是,第三局已经基本敲定胜局时,他一个漂亮的扣球后,还能让瞬间变成“怒吼天尊”——握着拳对队友们狂叫,兴奋不已。“我是想把这样的士气带给队友。”他笑着说。

  25:21、25:13、25:22,果然是又一个3:0横扫!这让人不敢相信,上海队的平均年龄已经是二十八,最大的已经三十。“我没觉得上海队老队员太多,我觉得他们还能够延续下去。”江苏队主教练、前中国男排名将卢卫中输得心服口服,“我甚至认为,这一届的全运会,还是上海队的天下,因为上海队的人员配置非常好。”

  卢卫中并不是一味的客气和恭维,上海队主教练王健同样不认为上海男排是一支老迈的冠军:“老队员唯一欠缺的是体能,但从去年开始,我们身体训练抓得比较紧——当然,新队员我们也在逐步培养。”

  九冠传奇连夜庆功

  夺冠之后,上海男排已经成为中国排球(包括男女排)联赛夺冠次数最多、连冠次数最多的队伍,超过了天津女排的八冠王、五连冠,而主教练王健成功地接过沈富麟的班后,低调的他也说出了一句豪言:“九冠,才刚刚开始,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而颁完奖、做完采访,回到酒店已经近23点,但唐朝俱乐部还是“连夜”给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宴。

  领奖的时候,队员们手挽着手,一起跳上了领奖台,老队员们捧着奖杯感慨万千,年轻的队员们则拿着手上的金牌,仔细端详。“这么多年,每一次、每一年都得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真的非常不容易,非常累!”沈琼说。俱乐部负责人也说,前两年上海男排在经济上比较困难,但新的俱乐部成立之后,待遇大为好转,这也让球员们今年都憋着一口气要拿冠军,“最大的回报就是赛场上夺冠吧!”(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