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喊冤:球根本没进 水货裁判必须要接受处罚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4月10日12:11

  昨天的中甲第三轮,力帆客场1∶1逼平湖北,但力帆扳平比分的一个球却引起了巨大争议——由于对方门将是从门线上将球捞出,现场无法准确判断球到底进没有,在裁判作出进球有效的判罚后,现场近万球迷发出了“黑哨”的喊声。

  湖北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赛后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我的心这一刻在滴血!”俱乐部表示,他们将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力帆终场前打进争议进球

  昨天的比赛,占据主场优势的湖北队踢得非常主动,开场仅1分钟,姚翰林单刀球擦门柱而出。此后,湖北队还有数次机会,都差之毫厘。下半时第30分钟,替补上场的桑一非突破后送出好球,维森特门前轻推得分,1∶0。湖北队此前已经两连败,这个进球让他们看到了取得赛季首胜的希望。

  眼看三分就要到手,场上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力帆从左路30米开外将球吊向对方禁区,湖北队门将吴龑在空中接球,身体退入到球门内。虽然他接球时手一直是平伸向外,防止皮球进入门线之内,但第一助理裁判杨建峰却举旗认定此球越过门线,主裁随即鸣哨判此球进球有效。这个判罚引起了湖北队员的强烈不满,他们围住边裁进行争辩,但判罚已经无法更改,1∶1。

  对方喊冤:球根本没进

  本轮赛前,两连败的湖北队承受了巨大压力,他们对三分的渴望可想而知,而现在眼睁睁看这吃到嘴的鸭子飞了,愤怒和失望难以抑制。不光是球员,现场近万名球迷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他们齐声高喊“黑哨”,还有人喊出黄俊杰这个“知名黑哨”的名字来抨击当值裁判。

  那么,这个球到底进了没有?湖北队门将吴龑觉得十分冤枉:“我人是进了球门,但我的手没进呀,真不知裁判是怎么吹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也对裁判的判罚感到难以理解:“这种球就不应该吹,从没见过这样吹的,球的整体根本没有越过门线,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

  不过,由于现场摄像机位置的关系,录像回放也无法判定该球是否发生了误判。据一些湖北球员回忆,边裁杨建峰在举旗时比较犹豫,他是在几名力帆队员跑向他示意球进后才举的旗。当湖北队员围上来申辩时,杨建峰的态度变得强硬,坚持球进,这才导致主裁判做出进球判罚。

  “这个水货裁判必须接受处罚”

  赛后,愤怒的主场球迷包围了体育场。退场时,湖北队的几名工作人员当面质问杨建峰,而杨建峰没有任何回应。几名裁判好不容易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才得以脱身。

  对于这样的结果,湖北中博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说:“本来挺有把握的赢球被裁判毁了。我真是不知说什么好,只能说我感到心在滴血。”他说:“今天我们队踢得相当不错,你看队员都拼得狠,机会也有不少,但这样努力都没赢下来,到底是什么问题我实在想不通!”王细南表示,俱乐部将连夜收集录像等证据,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他说:“谁想得到,在我们自己的主场发生这种事。”

  昨日稍晚时候,湖北队又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他们一致认为此球未进,但考虑到机位不是很好,可能存在不同的判断,但是湖北队认为至少也没有证据显示球进了。“场上结果不可能更改了,但我们还是要申诉,这样的水货裁判一定要接受处罚。”俱乐部副总李昊说。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