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智能防假摔护腿板问世了 跳水帝们的末日来到了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4月10日12:13
    注意了!注意了!我们的2012可能要提前来到了!有个当过英超裁判的叫做杰夫·温特的家伙,最近给一种号称可以检测假摔的高科技护腿板做了测试,这小子说,他希望这种仪器可以在未来让假摔消失在足球场上!

  真是太不像话了!那谁和那谁谁不都说过,假摔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啊!你说这个叫杰夫·温特的足球卫道士真是吃饱了撑的啊5555……来来,让我们认识认识这家伙。杰夫·温特现年55岁,曾是执法过英超的著名裁判,作为苏格兰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支持者的他,曾经执法过2004年曼联3∶0大胜米尔沃尔的足总杯决赛。2006年退休后,这哥们儿加入了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此后一直致力于让足球比赛真正实现公平竞赛。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温特并不是防假摔护腿板的发明者,发明者名叫安迪·绍尔,这小子认为这个发明有助于分辨真假点球,而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假摔的球员,这个装备也可以起到限制效果。

  嘿,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已经有人指出,这个假摔检测器很难被国际足联所采用,哈哈,这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将“跳水”进行到底吧!

  你、你、还有你,你们颤抖了吗?

  这种高科技的智能护腿板,专门是为那些善于假摔、全身心扑在制造点球事业上的球员们准备的。里瓦尔多这样的假摔高手已经退役了,算是便宜了他,不过C罗、托雷斯这些现役“跳水”高手却不得不面对这个先进工具。就让我们看看,国际足坛有哪些“跳水帝”会表示压力很大吧!

  C罗(葡萄牙)

  论假摔的综合质量,没有人是C罗的对手,他靠逼真的演出征服过英超裁判,也收获了“跳水皇后”的美誉。在视频网站上,这位金球先生的假摔集锦也长居热门点击榜首。

  尽管演技已臻化境,但C罗的“获奖感言”却让人大跌眼镜:“把我罚下是裁判的耻辱。一旦别的球员发现你是靠技术吃饭的,他们就会踢你。我要的不是特殊保护,而是公正。”

  特殊技能:飞跃跳水装无辜

  梅西(阿根廷)

  要说在技术上能与C罗一生为敌的,当然是另一位金球先生梅西。场下谦和的“跳蚤”在场上并不会太顾及脸面,高速突进中提前跳起摔倒是阿根廷天才的绝活。《马卡报》对此的描述是:“每当有人试图对梅西犯规时,他就会像被子弹射中一样飞起来。”

  特殊技能:前跳急摔骗点球

  范尼(荷兰)

  作为“禁区之王”,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当然也很善于利用禁区内假摔的机会。2003年9月21日,在一场英超焦点战役中,曼联主场0∶0战平阿森纳。在比赛最后阶段,维埃拉伸脚似乎要铲球,但范尼却像遭受电击一般倒地,主裁判本内特判罚给曼联点球。不过恶人有恶报啊,范尼的点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了,然后他被阿森纳球员群起而攻之……

  特殊技能:被隔空打穴

  托雷斯(西班牙)

  切尔西与曼联的欧冠首回合对决,5000万英镑先生托雷斯打满全场,但依然未能进球,心态焦躁的他甚至两次想用假摔来换取进球机会。第一次假摔,他在禁区拿球靠住维迪奇后马上摔倒在地;第二次假摔,他在禁区内突破时突然贴着瓦伦西亚倒地,主裁判马伦科为此向托雷斯出示了一张黄牌。即便你707分钟不进球,也不该如此频繁地假摔啊!

  特殊技能:贴身倒地

  厄齐尔(德国)

  南非世界杯上,厄齐尔是第一个被抓现行的假摔球员,长着一副文艺青年面孔的德国孩子也假摔,足见假摔带来的好处对于球员的吸引力。

  当时厄齐尔在追赶足球时,被对方球员的右手肘关节轻轻碰到了,于是厄齐尔便痛苦地倒地,仿佛被对方的惊涛掌给击中了要害……事实上,厄齐尔在联赛中也经常假摔。

  特殊技能:一点就倒

  布斯克茨(西班牙)

  去年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对阵国际米兰。莫塔一个轻轻的身体接触,巴萨小将布斯克茨轰然倒地,在球场上左滚一圈、右滚一圈,顺带双手掩面作痛苦状。裁判见此情景心头火起,毫不犹豫地掏牌将莫塔罚下。

  特殊技能:滚来滚去装可怜

  里瓦尔多(巴西)

  看演技首先得看脸,这方面能够称为绝顶高手的只有里瓦尔多一个人。关于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对阵土耳其的那经典一幕,来听听当时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的名言:“里瓦尔多只是本能地用双手保护脸,以免遭到攻击。”皮球明明击中的是里瓦尔多的大腿,为什么巴西10号捂住的却是自己销魂的大脸?

  特殊技能:捂脸倒地

  其实,你也可以利用它来假摔

  护腿板一经曝光,也引来了多方质疑。质疑方表示,目前这款护腿板尚不成熟,很有可能影响足球的对抗性和观赏性,想要投入使用还需要不断地改进。

  从现在曝光的护腿板示意图看,主要的工作范围在小腿正面,如果接触部位不在护腿板的工作范围之内,很有可能上演冤假错案。再者说,这个护腿板也无法解决上身的冲撞形成的犯规。

  这样的护腿板可能对C罗这样的“跳水帝”有所限制,他们经常被对手使绊也是不争的事实。但一旦他们适应了这种护腿板,作为技术娴熟的前锋,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极强的学习能力,完全可以利用护腿板来造成对方犯规,比如主动将腿往对方腿上靠。

  可以想象的是,当C罗在禁区内拿球时,防守球员位置站好,尽量避免身体接触,以免被吹罚点球。这个时候,C罗一个加速带球带向防守球员,主动用小腿撞击防守球员的小腿,然后再来一个鱼跃俯身前冲倒地,这时候报警器会发出指令,收到指令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个时候,这个所谓的智能护腿板非但没有避免假摔的发生,反而让假摔来得更加猛烈。相信,C罗、梅西是最喜欢这一发明的。

  足球场为什么拒绝高科技

  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了很多冤假错案,但国际足联一直拒绝使用鹰眼回放系统。“误判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这是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共同的名言。

  在网球场上,每场比赛当球员对判罚表示不满时,都可以有限制地使用回放系统;篮球场上,裁判可以随时暂停比赛,看录像回放作出判罚。但在足球场上,除了开始推广的门线技术和裁判身上的无线电装置,可以说没有任何高科技技术应用。欧冠赛场上有一名主裁、两名边裁、两名门线裁判,4名副裁判配备无线电耳麦,可以与主裁判进行交流,而这也是足球场上最常见的高科技了。

  足球的一部分魅力,来源于野性的原始冲动,这就让误判成了比赛的一部分。想想看,如果大量引入高科技技术,就不会有上帝之手,世界足坛就不会如此怀念马拉多纳了。高科技技术的确会在一定程度上使足球失去原有魅力,录像回放系统也会破坏球赛的连贯性,破坏足球这项特殊运动的神秘感。

  再加上一些既得利益,国际足联是不会让智能护腿板这样的高科技出现在赛场上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