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国家德比前困难齐袭 下轮纵输皇马也可保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4月10日23:18

    搜狐体育讯 略显艰难的过程,理所当然的胜利。在国王杯决赛到来前,巴萨为自己争取来了宝贵的喘息机会。4月20日,巴萨与皇马将在国王杯决赛中相遇,决出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在一段艰难赛程中迎来这样一场决战,对任何球队都是一个考验。但现在,巴萨至少可以带着愉悦轻松的心情去备战这场决战,接下来有两场比赛。其中下周中将做客乌克兰挑战顿涅茨克矿工,由于在首回合比赛中主场5比1大胜,事实上这场比赛只是履行程序而已,而下周末,巴萨将做客伯纳乌在联赛中客场挑战皇马,而在击败阿尔梅利亚之后,巴萨继续将领先优势保持为8分,按照瓜迪奥拉的说法:“如果我们在伯纳乌赢了,冠军就提前到手,即便我们输了,也还领先5分。”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心理上,巴萨已经立足不败之地了,即便在伯纳乌告负--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在国家德比中5连胜,从概率来说总有一天会输--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接下来6轮联赛,巴萨依旧领先皇马5分,而且由于首回合诺坎普之战5比0大胜,而西甲排名规则是在同分时先比较直接战绩关系,只要在伯纳乌不输5个球,巴萨的领先优势实际上就是5.5分。最后6轮巴萨将先后主场对奥萨苏纳,客场对皇家社会,主场对西班牙人,客场对莱万特,主场对拉科鲁尼亚,客场对马拉加,6个对手目前排名分别是第12,第14,第7,第10,第16与第19,除了马拉加与拉科鲁尼亚需要为保级而战外,其余4个对手都无欲无求,巴萨在这6场比赛中拿下13分没有任何难度。

  如此一来,这场联赛国家德比便成为了接下来可能出现的4场国家德比中分量最轻的一场(从目前来看两队在欧冠半决赛中交手已成定局),对巴萨而言赢得每一场与皇马的交锋永远都是最高目标,但实事求是地说,在18天内连续赢下4场国家德比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尤其考虑到巴萨已经在德比战中5连胜,将这个记录扩大为9连胜难度实在太大,皇马虽然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但巴萨同样不是,两队之间即便存在实力差距也是微乎其微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巴萨肯定会全力去争取胜利,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至少获得了选择战场的权利,可以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去踢这场德比战。

  平和的心态非常重要,因为从目前来看,这场德比战是巴萨面临最多困难的一场。本场比赛巴尔德斯与布斯克茨得到轮休,但马斯切拉诺却领到黄牌将被停赛一场。阿比达尔已经告别本赛季,普约尔复出遥遥无期,中后卫位置上瓜迪奥拉只有两个选择,一是使用小米利托,结果本场比赛阿根廷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主教练这是一个必须被排除的选择。一是将布斯克茨回撤,后腰位置由马斯切拉诺顶上,但阿根廷人下场黄牌停赛,在伯纳乌瓜迪奥拉面临难题,要知道无论蒂亚戈与凯塔都不是正宗后腰。

  而在锋线上,梅西虽然打破了进球荒,但比利亚的进球荒却仍在继续,西班牙国脚上次得分已经要追溯到2月最后一场比赛巴萨客场3比0击败马洛卡,之后6轮联赛与2场欧冠悉数交出白卷。本场比赛博扬又膝盖重伤,锋线上可使用的替补只剩阿费莱与赫夫伦,征服伯纳乌远比想象中困难。(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