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江苏自摆乌龙中能笑纳三分 张外龙低调庆祝首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10日14:05

  一不小心,艾志波的大脚解围摆了乌龙,中能不胜江苏的怪圈宣告终结;一不小心,赢了球的中能在积分榜上力压恒大,成了中超的临时领头羊。4月9日下午,在天泰体育场万名球迷的助威下,青岛中能1:0小胜江苏舜天,拿下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送给对手两连败。

  想要胜利,就要胜利

  虽然乔老板在赛前尽量表现得淡定,但就像他说的,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需要多说。第一个主场,从没战胜过的对手,张外龙的首次岛城亮相,种种因素加在一起,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于是,9日下午的天泰体育场,在沉寂多日之后,再次热闹了起来。场外 ,球迷、各种车辆,买票的、卖票的、倒票的,喇叭声、叫喊声、歌声,把本就温暖的下午彻底点燃了。“还没统计卖了多少票,不过看这形势上座率应该不错。”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表示。

  果然,除了安保需要和为客队球迷预留的一侧球门背后的看台,其余的地方几乎都坐满了观众。在接近70名江苏球迷喊了半场的“我们想要这场胜利”后,终于,他们的声势被青岛球迷的“我们就要这场胜利”给比了下去。那时候,场上比分已经被改写为1:0。

  赛季首胜,首胜江苏

  比赛前一天伊达尔的“自我调整”,随着首发名单的出炉而被基本认定为烟幕弹。与上一场打申花队相比,张外龙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 。伊达尔出任右前卫,此前该位置上的主力邹正则被推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宋博则进入了替补名单。江苏队因为威尔金森回国结婚、谭斯受伤,主帅科奇安不得不更换了三名首发队员。

  整个上半场略显沉闷,两个队的左路都打得相对活跃,两个右边后卫因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孙江山的几次失误也令现场球迷唏嘘不已。即便如此,绝对的破门良机在前45分钟并没有降临。面对老东家急于想破门的路易斯,虽在底线附近上演个人摆脱的好戏,但还是难以威胁到关震的球门。

  僵局在下半场第11分钟被打破,路易斯禁区外反抢成功,带球杀入禁区,正要起脚打门之时,却被回追上来的艾志波抢先出脚解围,这一脚势大力沉角度刁钻,足球直奔球门左下角。1:0,依靠对方的乌龙球中能领先。路易斯和队友们迅速跑到场边庆祝,以至于现场解说和球迷都把这一球记在了他的账上。

  这一球,帮助中能队拿到了赛季的首场胜利,也改写了此前逢江苏不胜的尴尬。

  高调许愿,低调庆祝

  首场比赛逼平上海,张外龙给球队打了100分 。而拿到个人在中超带队的首场胜利后,当记者请他再为球队打分时 ,他却笑着婉拒,“等我回去问问队员们吧”。这就是张外龙,他选择低调和高调的时机,总是出人意料。

  其实,早在4月5日生日那天,张外龙的生日愿望中就曾有过“2:0胜江苏”的表述。但是,在话一出口之后,考虑到可能会被江苏队看到,他特别让翻译李晓龙嘱咐记者,“就不要提2:0”了。如今,随着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为1:0,张外龙的愿望也算是基本实现了。

  只不过,在愿望实现之时,张外龙没有欢呼,没有冲动,甚至连笑容都很节省,他只是跟每个前来祝贺的人握手致意。在回到休息室后,没有趁热打铁的鼓励,甚至没有训话,而是静静拿起笔,在本子上写了起来。

  4月15日,客战杭州绿城,恶仗在等着中能。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