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击败菲鱼吴鹏向恩师报喜 朱志根:这是一个激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14:45

视频-密歇根游泳大奖赛 中国吴鹏战胜菲尔普斯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五站——密歇根站的比赛就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一直在美国训练的吴鹏爆出大冷门,击败了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以1分56秒62赢得冠军,这也是吴鹏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菲尔普斯。

  吴鹏今天的状态非常出色,自始至终没给菲尔普斯什么机会。第一个50米他游出25秒83,力压菲尔普斯的25秒99率先转身,切斯拉克和克拉里紧随其后。第二个50米吴鹏同样保持优势,游出29秒73,100米转身的成绩的55秒56,比菲尔普斯的55秒74扩大了0.02秒的优势。第三个50米吴鹏越游越快,迅速拉大了与菲尔普斯之间的差距,30秒17的成绩同样是所有选手中最出色的。而菲尔普斯落后吴鹏一秒多,最终吴鹏以1分56秒62第一个触壁,夺得冠军。

  “今天能够夺得冠军,我很开心。成绩方面应该还能更出色一些,但是我已经满意了。”吴鹏在夺冠后说,“我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击败菲尔普斯),这将激励我在将来的比赛中能够做得更好。”不过菲尔普斯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满意,“(失利)现在发生,比以后的道路上发生还是要好一些的,如果这都不是一个警钟的话,那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今天200米蝶泳我没有游出以往的水平,这说明我在训练中还有不足之处,我要改进他。”

  赛后,吴鹏立即向师傅、国家队游泳教练朱志根发来短信报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朱志根也对吴鹏的表现非常满意。“吴鹏是一个很要强的小伙子,这个成绩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排名第一(冠军陈寅是1分57秒25)。”

  自从北京奥运会上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以来,吴鹏的状态就一直不是特别理想。在2009年参加师姐陈桦的婚礼意外滑到受伤后,吴鹏的职业生涯进入低谷期。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他甚至没能进入男子200米蝶泳的最后决赛,而去年亚运会对于吴鹏的打击则更深,去美国训练后的他成绩不升反降,最终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只获得第四名,无缘三连冠。在去年年底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吴鹏在200米领先了180的情况下再次被对手一一反超,自己连领奖台也没能登上。

  今年1月份吴鹏选择赴美训练。3月份的大奖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中,吴鹏获得200米蝶泳的季军,成绩为1分57秒86,冠军正是菲尔普斯;本站夺冠,吴鹏将成绩提高了超过1秒。在朱志根看来,这个成绩虽然一般,但是势头很好。“说明他的状态在一点点恢复,虽然这个成绩不是他个人最好成绩,但是能战胜菲尔普斯,对吴鹏来说是一种激励。”朱志根说,“战胜菲尔普斯无疑增强了吴鹏备战世锦赛的信心。”

  在这次比赛中,吴鹏已经获得100米蝶泳第三名,200米自由泳第四名。今天,吴鹏将参加200米混合泳的比赛。(小美)

相关新闻:

·吴鹏击败菲尔普斯200蝶夺冠 菲鱼最强项9年首败
·吴鹏坦言成绩还可以更好 菲鱼:现在就像在玩火
·吴鹏九年PK菲尔普斯获首胜 菲鱼一败失傲人纪录

(责任编辑:厉胜男)

搜狐体育

616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