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隆尼单枪匹马造点球 尹鸿博幸运红靴献两球(图)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1年04月10日15:05
尹鸿博进球,队友纷纷上前庆祝。 刘力勤 摄
尹鸿博进球,队友纷纷上前庆祝。 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虽然先失一球,但是凭借尹鸿博的梅开二度,广东日之泉队昨日在主场还是有惊无险地以2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升班马”贵州队。

  3轮后2胜1平的广东队积7分,与同积7分的大连队领跑中甲。这两支本赛季的冲超热门将在13日的第4轮比赛中相遇,广东队也将奔赴大连客场,备战这场焦点的“榜首大战”。

  贵州队尽管是“升班马”,但防守反击的打法非常有特点,并且在前两轮比赛中都以1比0取得了两连胜。昨日在广东队的主场,贵州队就是凭借着严密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不仅让广东队的进攻一筹莫展,自己还率先打破僵局。第13分钟,贵州队的领军人物范云龙接到队友快速发出的任意球,在禁区内半转身抽射,打进了一粒“世界波”。

  遭遇当头一击的广东队有点土气低落,整个上半场难以形成有效攻势。下半场,广东队整体进攻有所改善。第60分钟,广东队主帅曹阳做出本场最重要的一次换人,将有小伤在身的外援隆尼派上场,加强进攻。结果,隆尼在第75分钟就利用个人能力突破,迫使对方后卫在禁区内犯规,从而获得点球机会。小将尹鸿博主罚轻松罚进,将比分扳成1比1平。

  这粒进球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土气。之后不到1分钟,广东队发动快速进攻,由尹鸿博巧射破门,将比分逆转为2比1。这是尹鸿博3场比赛攻入的第3粒进球。上赛季,尹鸿博因伤缺席了大部分场次。本赛季为了转运气,尹鸿博特地换了一双颜色乍眼的红色战靴,结果开赛以来收获3球,可谓幸运“射门靴”。对此,尹鸿博开玩笑说:“要到了赛季结束才能知道是不是‘射门靴’。”

  球队逆转赢球,也让主帅曹阳很高兴:“最关键是拿到了3分。我们失的那个球,是由于低级失误导致的。上半场,我们的气势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了,还好通过中场休息调整过来了,下半场找回了气势。通过这场逆转取胜的比赛,我们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对于下轮和大连队的比赛,曹阳表示:“目前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替代受伤的李志海的刘盛,在个人能力上还有一定差距。短时间内提高他的个人能力不现实。所以如何整合好中后场的整体防守,也是我们的一个课题。”

  曹阳的担心不无道理:昨日广东队的那粒失球,与刘盛一对一防守范云龙不力有直接责任。在队长李志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如何防住本赛季冲超最大热门大连队的进攻,对广东队是个考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