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欧足联发警惕中国瘦肉精通告 豪门访华或受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15:26

视频-中国瘦肉精震惊欧洲足坛 豪门访华受影响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万里。震惊中国的瘦肉精事件已流传海外,更是引起欧洲足坛的关注,欧足联官方考虑到球员吃猪肉的习惯,在其官网上发出通告,告诫球员们食用猪肉时需谨慎,避免误食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众所周知,瘦肉精化学名叫双氯醇胺,是一种违禁药物,如果球员误食含有这种化学药品的猪肉,将不得不面临着反兴奋剂组织的惩罚。

  据介绍,今年夏天从6月18日到7月19日,墨西哥将进行国际足联U17世青赛,因为这个北美国家是瘦肉精重灾国家,欧足联故发生警告。在欧足联官网刊登的警惕瘦肉精文中指出,不仅要提防墨西哥的瘦肉精猪肉,还要小心来自中国的猪肉,因为当前整个中国也陷入瘦肉精事件。“德国反兴奋剂组织表示,食用墨西哥猪肉会增加误服双氯醇胺的风险,同样来自中国的猪肉亦是如此,所以我们建议球员谨慎食用,或者以其他肉类代替猪肉。”

欧足联截屏
欧足联截屏

  欧足联发出如此警告,是有根有据的,因在三月份一些前往墨西哥旅游的旅客们在尿检时验出双氯醇胺,德国反兴奋剂组织表示,一旦有球员误食含有瘦肉精的猪肉,那么必将被视为服用兴奋剂来看待,也将面临着被禁赛。所以,无论是今夏赴墨西哥参加国际足联U17世青赛的球员们,还是即将赶赴中国进行商业赛的欧洲豪门,都必须谨慎食用来自这两个国脚的猪肉。

  今年夏天,中国大陆至少迎来三支欧洲豪门,一是确定前往广州的利物浦,第二支球队是准备来中国打两场商业赛的皇马,第三支球队应该AC米兰,意甲领头羊将有资格参加在中国北京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毫无疑问,这些欧洲豪门访华时将受到一些影响。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eric)

搜狐体育

61681粉丝

关注

搜狐小托

1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