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业余判罚招球迷骂声 “门线悬案”或成永久谜团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4月10日15:38

  楚天金报讯 “黑哨……”、“还我三分……”由于裁判的争议判罚,鄂军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昨日在新华路体育场,球迷们用此起彼伏的抗议声和矿泉水瓶“送”走抢镜的裁判。纵观全场比赛,除了最具争议的“门线球”外,执法这场比赛的三名裁判诸多判罚都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业余判罚招来球迷骂声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江苏的施翔,这是他第一次在中甲联赛中担任主裁。初登赛场,施翔虽然经验不够丰富,但几次判罚却显得胆量十足。 一开场不久,他就连续向重庆队出示了两张黄牌,这样的判罚引来了客队的不满。 或许是为了心理平衡,下半场,施翔的哨子又开始“照顾”起客队,维森特一次明显的好球被判越位,而重庆队一次明显的出界球却被判未出界。

  这样业余的判罚,不断引来队员的抱怨,而对于球员的申诉,这名“菜鸟”主裁却显得很铁腕,不是口头警告,就是直接亮出黄牌。

  “这个裁判太业余了,该吹的不吹,不该吹的瞎吹。”球迷的不满,最终演变成全场的“黑哨”声。

  “门线悬案”或成永久谜团

  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焦点,就是第82分钟时的“门线悬案”。当时,重庆力帆左路将球吊向禁区,湖北队门将吴龑在门前接球后身体的一部分退到了门线以内,但其接球的手一直是向外平伸,以避免皮球越过门线。不过,边裁杨建峰却认定此球已越过门线,迅速举旗示意皮球已过线。

  面对鄂军众将的理论,主裁判施翔一概不听,他大手一挥,指向中圈,示意进球有效。

  这个极为大胆的判罚,引发了鄂军的怒火。“搞了足球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主裁判敢这样吹。”鄂军俱乐部副总经理李昊对这一判罚非常不满。而当事人,守门员吴龑顿时无语。教练刘俊峰赛后也为弟子鸣不平,“这球不怪吴龑,守门员接球后肯定有个后撤的动作,用来保持平衡,但球已经拿到手上,没有进门,最多是个争议球,一般裁判不敢这样判。”

  尽管鄂军已拿到比赛录像,并准备上诉,但考虑到机位不是很好,可能存在不同情况,但是俱乐部坚持认为至少也没有证据可以显示皮球的确进了。不过,无论如何,申诉不可能改变本场比赛最终的结果。 (记者彭磊)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