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赢一场为何这么难 走五大主力看台观众少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0日14:56
  眼看着比赛行将结束。第89分钟,武磊在禁区内纵身跃起,一个聪明而又轻巧的头球冲顶,皮球滚进远角。2比2。最后一刻,上海东亚主场艰难战平湖南湘涛。还是没有赢球,但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已来之不易,东亚小将们昨晚的努力,总算还是有所收获。

  破门救主的武磊,进球后的激动溢于言表,他飞快地脱下7号球衣,在场上奔跑欢呼,全然不顾要领受一张黄牌。身后的队员,也纷纷上前拥抱这位关键时刻给力的队员。那场景,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感谢我的球员,非常不容易。”赛后,教练蒋炳尧的这句话肯定不是一句客套话。湖南湘涛全场比赛一共就两脚射门,都打在了门框上,还偏偏都进了门,而且进的都是“世界波”,运气实在是好得可以。东亚队在前80分钟始终无法进球。到后来,被对手的两个进球逼急了,仿佛才猛然醒悟。朱峥嵘的凌空怒射、武磊的头球冲顶,终于把东亚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在此之前,东亚队所遭遇的窘境可以说前所未有联赛前两轮,接连输给大连阿尔滨和重庆力帆,一球未进,积分倒数。在卖走王佳玉、张琳芃等5大主力后,东亚队所面临的困难,看来远远超出预计。昨晚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迎来史无前例的三连败也完全有可能。

  “球队非常团结,不到最后关头不放弃的精神非常好。”进球功臣武磊走上大巴前一个劲地感叹。“今天比前两场踢得好得多,在落后两个球的情况下没放弃。”蒋炳尧对球队的表现看上去也颇为满意。不过,在对球员的拼搏精神给予赞扬的同时,不由也要追问两句:东亚队踢得为何这么艰难?赢一场球为什么这么困难?

  看完这几场,很多人有一个共同的感觉:“以前的那支东亚队不见了。”与之相对应的是,昨晚的上海体育场,看台上的观众的确少了很多……

  老帅徐根宝一直强调的是整体,即便少了5大主力,也不应该人见人欺。但愿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能成为东亚队奋起直追的转折点。本报记者 关尹 实习生 周文斐  作者:关尹 周文斐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