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韩燕鸣首秀有拼劲没嘘声 天津队员:踢得太上火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10日17:04

   与建业一战,韩燕鸣如愿出现在了首发阵容,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成为主力,也是时隔一年之后首次登场。不过,在踢了60分钟之后,他便被对手铲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心痛加伤痛,航海体育场注定是令韩燕鸣百感交集的地方。

  因为于大宝、陈涛的伤停,泰达中场人手紧缺,阿里·汉这才带韩燕鸣来到河南。队内猜测,小燕也许会作为奇兵替补出场,但是老汉出人意料地把他安排进了首发阵容。“说真的,赛前我真没想到自己会进入首发。”对于一直游离在18人之外的韩燕鸣来说,老汉的这个大胆举动让他觉得幸福来得的确有点突然。

  航海体育场的球员入场通道里,韩燕鸣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队长赵鹏率先过来问候,紧接着是张世昌、黄希扬……几乎所有认识小燕的人都要过来打声招呼,身后的泰达队友有点嫉妒,开玩笑地说:“小燕,你在建业人缘不错啊!”

  伴随着入场音乐,韩燕鸣第一次踏上了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过去的一年,这几乎是他日思夜想的事情,但此刻,他却以对手身份完成了愿望,不得不感叹天意弄人。上半场,韩燕鸣拿球不多,但拼抢与回防相当积极,甚至有一次倒地滑铲。“你看小燕,这次憋足劲儿了,这种铲球以前在他身上真的少见。”替补席上一阵赞扬。

  然而,这种踢法显然不是小燕的长项,在和对手的一次拼抢中,他的左腿小腿处被对手划出了两道血印,不得不受伤下场。对于韩燕鸣的拼劲,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相当满意,“他踢得非常卖力,能有这种表现难能可贵。”阿里·汉也在赛后提到了小燕,“他有整整一年没有打比赛了,所以我对他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他还缺少比赛节奏和经验,需要再给他一点时间。”谈到比赛,韩燕鸣自我感觉一切都好,“伤势问题不大,只不过是一点皮外伤。”但让小燕感受最深的还是建业球迷的大度,“今天建业球迷对我非常友好,没有怎么嘘我,这让我很感动。”

  遗憾的是,负伤下场导致韩燕鸣没有与金鹤范直接见面,不过赛后韩燕鸣第一个从休息室里走出来,一瘸一拐地来到建业队的大巴前,与相处一年的队友们相互寒暄。“这次我们球队走的急,等回到我们主场一定要记得找我,7月14日,我都算好日子等着你们了!”

  不累

  但是踢着上火

  建业主场的口号是“专治各种不服”,但昨天主裁判徐航的几次判罚却令泰达将士深感“不服”。“没有这样吹罚的,尤其是下半场出现了好几次匪夷所思的判罚,我们希望得到公平的竞赛环境!”随队督战的泰达俱乐部负责人赛后出奇地愤怒,第一时间掏出电话向足协有关人士进行了抗议。

  上半时主裁判徐航的判罚没有引发太多的争议,不过中场休息后,场上却风云突变。只要一有身体接触,犯规的总是泰达队,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佐里奇助攻到前场遭到对手明显侵犯后倒地,主裁判竟然判罚佐里奇假摔,并出示了一张黄牌。对于裁判差劲的表现,主帅阿里·汉这次话说的相当委婉,有记者问他泰达是否打得太保守,老汉借题发挥,“请你再看一看比赛,上轮打亚冠,和这场比赛很多针对犯规的判罚尺度相差太大,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发挥,我不明白,为什么场上只要有身体接触,犯规的就一定是我们。”

  回到休息室,队员们同样很气愤,一名主力球员狠狠地说:“从头到尾我都没被轮换也不感觉累,但是这场比赛踢得实在太上火!”泰达一位随行官员对记者透露,回津之后,俱乐部会观看比赛录像,并在两三天之内拿出具体方案,对本场比赛中出现的裁判问题提出申诉。

  老汉:这1分可以接受

  建业上轮输球,伤兵满营——这是泰达队赛前得到的情报,可阿里·汉仍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双方均以残阵苦战90分钟互交白卷。对于这个结果,老汉表示完全可以接受,“我当然希望在这里拿到3分,可是我们不可能赢下所有的比赛,所以对于平局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一方面是为了缓解连续作战的疲劳,另一方面队内的伤病也逼迫着阿里·汉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被动轮换,不仅雪藏了卢西亚诺和张晓彬,门将位置上也用赵燕明替下了杨启鹏,权集、胡人天、韩燕鸣等球员重新构成了泰达的中场,这也是本赛季泰达轮换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于上赛季航海体育场给泰达将士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所以大家都期待着能够在这里延续胜利的感觉,阿里·汉的儿子甚至也来到郑州为父亲加油鼓劲,但事与愿违,泰达队在联赛第二轮就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这极大地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

  能够靠这样的二线阵容在建业主场拿到1分,阿里·汉一点也没有怪罪队员,“如果要说不满,只能说我们的队员们需要尽快适应联赛和亚冠比赛节奏的不断转换,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我说过,我不只需要11个可以打比赛的球员,我需要更多替补球员能够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说实话,我对今天替补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他们完全有能力帮助泰达渡过难关。”队员们赛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替补登场的张晓彬说:“一周三赛对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建业的主场又号称魔鬼主场,所以能够在这里拿到1分,我们感觉挺满意的。不过,今天的比赛过去了,我们就要尽快忘记,全力准备后面的比赛。”

  本组撰文 记者 方奕昕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