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白巫师变阵失误自酿苦果 轻率改造防线支离破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4月10日18:29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深圳红钻队未能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最终0-1遗憾落败。春季炎热的惠州体育场未能见证“白巫师”麾下深足的首胜,难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但是纵观本场比赛,特鲁西埃很多方面的变通的确值得商榷。

  首轮比赛0-1遗憾负于津门虎,特鲁西埃麾下的红钻将士憋了一肚子的气,誓要在主场赢回属于自己的胜利。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最终胜利还是与深圳红钻队遗憾擦肩而过,球队败倒在了一粒极具争议性的入球上。虽然裁判的判罚可能有一定的因素,但是特鲁西埃本场比赛一开始的“果断”变阵其实已经为自己的失败埋下了伏笔。今天比赛一开场,特鲁西埃便使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三板斧”,防线本来就较为薄弱加之全队想赢怕输的心态,使得3-5-2阵型站位的深圳红钻队一开场便显得十分被动。一旦压上进攻就会造成大量空当,而陕西队就频频利用这个空当发起进攻。陕西人和队犀利快速的反击使得后防球员苦不堪言,只能依靠不断的犯规来阻挡对手的进攻。后防球员的狼狈之相使得场边的特鲁西埃显得也是十分无奈。

  特鲁西埃在自己以前的执教旅程中,就频频利用自己这招3-5-2阵型使得对手苦不堪言,但是特鲁西埃显然估计错了深圳红钻队与对手的实力。上半场极其被动的局面下,特鲁西埃着实有些“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感觉,依然不为所动,坚持自己的套路,妄图在中场休息时对球队的阵容在做打算,但是补时阶段的这记入球彻底击碎了特鲁西埃的希望。饱受摧残的防线竟然在对手进攻时,中路有两个点竟然处于无人看防的状态,此球如果奥拉维茨不能顶进去的话,巴哈利卡也绝对可以将球用身体碰入,因为此时程月磊的吸引力已经完全被右侧的久比奇所吸引,无论是意识还是重心都已经偏离。本身就处于支离破碎的防线由于特鲁西埃的“大刀阔斧”的创新而遭遇沉重打击,这对于特鲁西埃来说绝对是一次沉痛的教训。

  在中场休息时,特鲁西埃一下就动用了两个换人名额。与其说是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不满倒不如说是自己对之前自己的排兵布阵感到不满。话说回来,其实中场换下杰尼斯和刘帅也是迫于无奈,因为这两者在上半场完全处于被对手打爆的局面,杰尼斯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刘帅则是由于不倦奔跑造成了小伤在身。下半场力图拼一拼的特鲁西埃肯定不能指望这两者身心俱疲的球员。于是赶紧换上了王栋和李洋。一下换上两个防守型球员力助球队的底盘先稳住,然后伺机偷袭对手。于是我们看到下半场深圳红钻队后来就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一样,频频在陕西人和队门前制造杀机,只可惜球队的锋无力严重制约了球队的摧城拔寨,否则笑道最后的还不知是谁。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特鲁西埃的对手科萨上一个赛季也曾经犯下这样的错误,当时科萨在赛后遭到了一通炮轰。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是外来的和尚也总难免会出现失误的时候,就连神通广大的白巫师也是在此上面栽了一个跟头,所以如今看来,这种问题绝不单单只是科萨一人的问题。虽然联赛仅过了两轮,留给特鲁西埃的时间还很多,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今天变阵的失败直接导致了球队的被动挨打。特鲁西埃接下来的中超之行看来得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