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申花难求一胜奚志康难辞其咎 虚火旺盛谈何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0日18:37

    搜狐体育讯 1-0,在2011中超第2轮比赛中,辽小虎再次击败BIG4之一的上海队。众所周知,辽宁队虽然并非中超强队,甚至在08年的时候还降过级,但是就是这只球队,让中国足坛传统强队上海申花队屡遭羞辱。此前在中超赛场,辽、沪两队曾12次交手,辽宁队以4胜4平4负的战绩与申花队平分秋色。而在最近3个赛季的6场 较量中,辽足则以2胜4平保持不败。

  申花本赛季人员和主帅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调整,第一场比赛申花3-3战平青岛,而辽宁也是0-2负于陕西,本场比赛双方都急需一场胜利,特别是申花队,由于亚冠和联赛四轮不胜,主帅压力也相当明显。此役申花队的后防线再次变化,忻峰和达卡两人搭档中后卫,在左后卫位置上使用了文虎一。辽宁队开场便利用多次任意球机会冲击申花的防线,并且几次直传球也找到了忻峰和达卡之间的漏洞,申花队在场面上是一度陷入被动。第20分钟,奥托利用达卡的失误反越位险些破门,此后,辽宁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导致忻峰禁区内犯规,肇俊哲点球命中率先打破僵局。而反观申花队,整个上半场无法阻止其有效的反击,常常是一个大脚长传找前面的冯仁亮,萨梅隆等人。并且在辽宁队破门之后,申花的情绪变得更为急躁,里亚斯科斯,安古洛也有对方产生争执,最后辽宁后卫戴恩被罚下。但是申花队面对少一人的辽宁队依然没有应对的策略,在下半场,申花换上姜坤,姜嘉俊,虽然进攻上占据了优势,但是无奈进攻乏力,无法攻破对方大门,再次吞下客场失利的结果。到现在为止,申花队联赛亚冠5场比赛4平1负未尝胜绩。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更加把奚志康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申花到现在为止一场不胜,奚志康多少是有些责任的,排除阵容不齐整等因素,申花队有几个问题到现在依然没能解决。一,防线痼疾仍在: 申花队几场比赛都用了不同的中卫组合,戴琳-达卡,忻峰-戴琳,达卡-忻峰,没有一个固定的组合,但是我们仍然没有发现一个可靠的组合,达卡常常犯晕,忻峰可谓是廉颇老矣,戴琳进攻上尚有发挥,防守上却有点不稳健,申花队使用了这么多种后卫组合,却依然没有能够抵挡住对方的进攻,这也是申花到现在一场不胜的原因之一。二,太依靠某些球员,缺少中场组织: 纵观申花队近几场比赛,依靠冯仁亮,锋线上两名外援球员发挥的情况相当明显,此役对阵辽宁,申花队的进攻就是长传找前面的球员,一旦像今天比赛,冯仁亮被人盯死,而里亚斯科斯等人被对方弄的情绪不稳定的时候,申花队的进攻就没了,这也是申花场面一直被动的原因。三,情绪很难稳定,由于申花队几轮不胜,从教练到球员多少都会有些急躁的情绪,特别是本场比赛,由于裁判的几次不利判罚也引起了申花队球员的抗议,而这些裁判的因素以及申花一些球员的心理变化导致了申花球员虚火旺盛,难以控制场上情绪,多次和对方产生冲突。

  这其实也是申花球员心理素质不稳定的表现,申花队中如戴琳,里亚斯科斯都是有点火爆脾气的球员,奚志康要怎样让球员能够控制住情绪打比赛也将成为之后一个重要的问题。此役在对方的点球率先打破僵局后,里亚斯科斯,安古洛以及下半场换上场的姜嘉俊都有些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在足球场上也有一句话,那就是谁先把对方的情绪挑动起来,谁就占了优势,而辽宁队显然利用了这点,使得申花情绪失控。最后,就是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下半场虽然压制住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面对金裕晋,吴高俊等辽宁队的高大中后卫而选择多次打长传冲吊,奚志康是否有点缺少变通。

  防线让人担忧,进攻上也毫无章法,以及球员的心理变化,排除一些伤病原因,奚志康在比赛中所展现给人们的执教能力,应变能力确实值得探讨,而反观辽宁队,同样是土帅带队,显然马林在控制场面以及带队方面要比奚志康更胜一筹,辽宁队早早的被罚下一人,但是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依然看到辽宁队的思路相当清晰,甚至没看出场上是少一人作战。在过一段时间,随着足协杯的开启,申花队就会面临三线作战,而根据现在的比赛情况,申花队人员方面不齐整再外加到现在也没有一个成型的阵容和打法,以及球员由于连续不胜而导致的虚火旺盛,情绪难以控制,申花队之后的旅途必将布满荆棘,不容乐观。

  (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616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