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BIG4悲喜两重天 申花被擒国安遭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4月10日22:32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二轮烽烟过后,只有两支球队延续了连胜。而巧合的是,杭州与陕西均在客场击败对手,奏响了两战两胜的佳音。相比之下,BIG4交出的中超答卷可谓冰火相遇。鲁能、杭州奏响捷报,而天津队则收获了平局,最为尴尬的是申花遭遇不幸,客场被辽宁生擒。

  周日进行的四场比赛居然全部分出了胜负,主客双方收获了喜忧交织。鲁能击败长春,辽宁力克上海,显示了主队的八面威风;而杭州与陕西一齐在客场发力,分别拿下国安与深圳,则表现了客队的霸道与豪气。

  周六提前开战的四场中超,虽然总体来看波澜不惊,但也让人看到了中超江湖的诡异难测。恒大没有从弱旅身上收获胜利,千万奖金打了水漂的同时,也暴露了超豪华之师的弱点与软肋。河南虽然逼平了天津,但“专治各种不服”似乎成了过眼烟云。相比之下,青岛凭借乌龙一球小胜江苏,证明了这支队伍的顽强与耐心,而成都主场逼平大连,再一次让传统豪门惊出了一身冷汗。

  鲁能1-0长春

  本场比赛之前,新赛季双线作战的鲁能连遭霉运,全无中超霸主风采。连续无奈成都谢菲联、印尼阿雷马等弱队后,球队急需一场中超胜利为提升士气。然而崔鹏和邓卓翔等悍将的缺阵,给卫冕冠军带来了新挑战。幸运的是,90分钟过后,鲁能收获了三分,迎来了中超首胜。这对于伊万来说,犹如及时雨。

  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均有亮点呈现:上半场第28分钟,鲁能任意球制造威胁,安塔尔摆渡后王永珀跟进的抽射破门,不过裁判认为王永珀越位在先,判罚进球无效。可从慢镜头看,这个球王永珀并不越位。下半场第80分钟,李微反击中右脚传中,安塔尔中路包抄右脚弹射入网,完成了绝杀。

  北京1-3杭州

  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国安就以这样的方式输给对手,令球迷无法释怀。由于徐亮过早受伤,从而给北京队埋下了定时炸弹。无论从输球过程,还是从比赛结果,都不难看出,国安先是输给了自己后防线的低级失误;而后又输给了对手下半场的给力战术与阵容调整。在这场土洋帅的比拼中,吴金贵骄傲地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一共打进了四个进球。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张辛昕禁区外左侧起球,埋伏在后点的大格摆脱了亚当防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虽然守门员作出奋力扑救,但仍然无法改变皮球的路线,皮球应声窜入网窝,国安1-0领先。易边作战后,绿城队连续发起了一波又一波迅猛的反攻。第50分钟,拉米雷斯先接沈龙元助攻推射破门,此后第84分钟,拉米雷斯又助攻替补上场的巴力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时刻,又是拉米雷斯再度利用国安球员失误将比分锁定为1比3。最终国安主场1比3不敌绿城,重演了上赛季主场惨负对手的悲剧。

  辽宁1-0上海

  辽沪之战中,攻防两端均无亮点可言,奚志康率领的上海申花客场遭遇辽宁队羞辱。中超两轮不胜,亚冠半死不活,双线作战的申花新赛季开局尴尬的战绩令人担忧。事实上,辽宁队虽然并非中超强队,甚至在08年的时候还降过级,但是就是这只球队,令申花队犹如老虎吃天,无从下手。本轮过后,在最近进行的7场较量中,辽足以3胜4平占据压倒性优势。本场比赛主罚点球完成致命一击的肇俊哲无疑更令人尊敬。而比赛中惊现9黄1红,令人深思。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24分钟,达卡禁区内拉倒杨旭,老将肇俊哲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帮助辽宁队以1-0领先。第32分钟,辽宁队戴恩因为严重犯规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申花队仍然久攻不下,难以改变战局,最终只能吞下0-1负于辽宁的苦果,赛季至今仍难觅一胜。而此役过后辽宁队则夺取了本赛季中超第一场胜利。

  深圳0-1陕西

  科萨与白巫师的焦点大战,最终以科萨全取三分而告终。本轮过后,深圳惨遭两连败,而西北狼则迎来两连捷。本场比赛,虽然深圳队控球率达到了65%,比陕西多出近30%,但场面上的优势仍然难以给深圳队带来哪怕是一粒进球。反面陕西队,他们依靠其娴熟的定位球战术,不断地给深圳队制造险情。而斯洛伐克高中锋奥维拉茨的给力表现,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所在。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陕西获得第7次任意球机会,赵旭日任意球发到禁区后,当时禁区内拥入了四至五名陕西队员,面对程月磊。先是于海争抢中头球争顶,巴哈利卡在与柳超纠缠中,横敲将球垫回中路,奥拉维茨头球顶空门得手,陕西凭借此球力擒对手。

  南昌1-1恒大

  一场典型屠杀没有出现,相反却给球迷呈现了一场非典型平局。拥有超豪华阵容的恒大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相反却在高举高打中逐渐迷失了自己。客场与南昌各取一分,既暴露了这支超豪华之师的弱点与软肋,同时南昌今天的表现,也给其他球队与恒大过招时提供了范本。

  本场比赛恒大从一开场就掌握了比赛主动权。并在第13分钟,打破了僵局。穆里奇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急停好回传中路,克莱奥跟进推射破门!1-0领先主场作战的南昌队之后 ,恒大队的进攻配合似乎陷入了停顿,他们不断地通过高举高打,过份依赖克莱奥、穆里奇最终收获的是一次次无功而返。第55分钟,主场作战的南昌队获得点球机会。姜至鹏接应让张琳芃飞铲拦截倒地,主裁判判予点球,滕彬主罚点球命中。南昌最终顽强地以1-1逼平了强大的广州恒大队。

  青岛1-0江苏

  两队赛前的状态呈出冰火两重天之势,青岛队首轮客场逼平强大的上海,令人刮目相看。而江苏队开局不利后,又损兵折将,堪称屋漏偏逢连阴雨。结果经过90分钟比拼,这种状态上的不对称,也直接影响了双方士气与战斗力。青岛队收获了三分,而江苏队则连遭霉运。

  上半时双方虽然以0-0互交白卷,但江苏队后防队员的表现却暗藏危险。下半时青岛队前锋路易斯断球后杀奔禁区,艾志波积极回防,然而却忙中出错,不慎自摆乌龙,居然将球捅入自家球门,最终青岛中能1-0力擒江苏,结束了中超逢舜天不胜的尴尬战绩。

  成都0-0大连

  川连之战,恩怨重重,双方无需动员,便直接刀兵相见。与首轮力拼鲁能不太一样的是,虽然对手同为传统豪门,但主场作战的成都打的却十分积极主动。当然,大连队由于急欲夺得首胜,进攻体系显的比较混乱,看似中前场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却无法对成都球门形成有实质的威胁。

  最终,经过90分钟的艰苦鏖战,大连实德队在错过多次良机后与对手最终互交白卷,战成0-0,而拿到了一分之后,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新赛季两场比赛连续逼平中超冠军球队,保持不败。

  河南0-0天津

  河南坐镇主场迎战天津。90分钟过后,豫津两队为球迷奉送了一场闷战,河南队新赛季前两轮表现差强人意,昔日专治各种不服的气势似乎荡然无存。而相比之下,双线作战的煎熬也令天津队腹背受敌,多名主力轮换过后,津门虎攻击力缺失,客场拿到一分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全场比赛,双方都意欲夺取三分,拼抢十分积极,但却始终是开花不结果。反戈一击的韩燕鸣没有成为比赛的焦点,相反被前队友李昭楠踢伤后只能黯然离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战成0-0。(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