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队内热身赛:王励勤横扫许昕 王皓3-1力克马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11日00:43
组图:王励勤王皓获胜捧花

  华奥星空讯 4月10日晚,中国男乒在厦门大学进行了一场队内热身赛,八个现役世界冠军悉数登场,为检验队伍近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效果,主教练刘国梁排出了“别扭”的对阵,结果王励勤3-0横扫许昕,王皓3-1击败马琳,陈玘3-2力克郝帅,马龙3-1战胜张继科。

  王励勤与许昕的比赛率先进行,两人同为上海选手,国内比赛是双打搭档,在国家队又同属秦志戬教练门下,可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老将王励勤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但自2010年来状态较之巅峰时期有所差距,而许昕则是近两年升起的一颗新星,冲劲十足。上个月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许昕还战胜了老大哥王励勤。但本场比赛,王励勤发挥得更加出色,首局以11-4轻松取胜,易地再战,两人先是战至5平,中局过后,王励勤逐渐将比分拉开至8-6,并以11-9再下一城。2-0的大比分也让王励勤打得更加放松,第三局以11-9锁定胜局。

  王皓VS马琳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当晚的最受关注对决,两人都师从吴敬平教练,一个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一个是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他们之间的每一次交锋都如火星撞地球般激烈。今天的比赛开局,双方便陷入胶着,王皓以11-9艰难胜出首局,易地再战,王皓以11-4轻松再下一城。第3局中,马琳调整状态,以11-6扳回一局,但这也是他今天得到的惟一一局。尽管第4局双方打得仍然激烈,一路战至11平后,王皓连得两分,以13-11击败马琳。

  第三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陈玘和郝帅,双方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也是唯一场打满5局的比赛。首局陈玘以11-7取得开门红,次局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一直战至10平后,陈玘连得两分,以12-10再拿一局,大比分取得2-0的领先。尽管被逼上绝境,但郝帅还是及时调整自己,以11-8,11-7连扳两局。然而郝帅却没能把逆转进行到底,决胜局中,陈玘更胜一筹,以11-7取胜,从而以3-2战胜了郝帅。

  马龙与张继科的较量同样颇为引人注目,两人也是新生代球员的最出色代表。马龙自2006年便被视为“未来领军人物”,多次参加大赛,并一度在去年世界排名第一,张继科则是在2010年至今的多项比赛中大放异彩,然而,他们都还没有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入账。以往的比赛中,马龙胜多负少,而今天,他延续了自己的胜势。首局双方比分始终胶着,12-12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4-12先胜一局。但马龙稳扎稳打,以11-7拿下次局,第3局中,马龙以11-4轻取对手。第4局中,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但关键时刻马龙更胜一筹,以11-9胜出,获得最终胜利。(winter)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