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李毅:我从不做坏事不害人 从没说过护球像亨利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11日02:22

  语录 没说过自己像亨利

  新京报:迟尚斌下课后你喊了句“天亮了”,这话是真的吗?

  李毅:这个应该说是有报道的,到现在来讲也是足球圈一句经典语录吧(笑)。

  新京报:当时为什么要这么喊?

  李毅:不是喊,当时只是在一次采访时说出来的。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俱乐部必须做出选择,因为我们三天后就要同水原三星队进行亚冠联赛的一场生死战。现在回过头来,俱乐部的选择(让迟尚斌下课)可能是对的。因为后来我们战胜了水原三星、击败了阿赫利。当时的深圳队很混乱,也欠钱,但我们用实力证明了深圳队当时是中国最好的球队。足球就是这样,只能用成绩去说话。

  新京报:“天亮了”这句话也给你招来了很多骂声。

  李毅:对于我来讲已经过去了。我这个人经历了太多。过去的事,我可能会总结,但还是要往前看。足球这段路对于我的整个人生来讲可能就是一小部分,今后还要面临很多的问题,可能还会遇到比那时更糟糕的问题,那些东西对于我来讲可能就是一笑而过。

  新京报:“我的护球像亨利”,这句话也是你的经典语录。

  李毅:这个我已经说过成千上百遍了。这句话,绝对是外界给我强加上去的。

  新京报:你没说过这句话?

  李毅:我说的那个意思,绝对不是这个(我的护球像亨利)意思。我们领先比赛的时候,要学会去控制场上的节奏。我们当时一直在看英超阿森纳队的比赛。当时他们是怎么控制节奏的呢?就是把球放在底线,然后护住球,去消磨时间。我当时说的意思就是我们要去学习人家这个东西,结果很多记者就写成了那样。有些记者其实没有来到现场,只是看到别人那么写,自己也就写上了。有的时候中国在这方面没有法律的限制,所以我们只能是受害者。

  新京报:你可以去辩解和争论。

  李毅:争论有用吗?没用。有些东西越争论越黑,所以干脆我就不说了。可能以前有些骂我、黑我的人,现在反而可能喜欢上我了,成了我的支持者了。什么都要用事实去说话。我这个人究竟怎么样?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新京报:很多人都觉得李毅这个人不错。

  李毅:我不能说我人不错,我只能说我这个人很正气,我从来不做坏事,我也从来不去害人。这是我对我自己的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新京报

17127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624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