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晨报:国安和绿城的梁子又加深一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孟雁松
2011年04月11日03:02

  和朋友聊起国安和绿城的比赛,说亚冠球队一周双赛体能是个问题,朋友疑惑地问,国安今年不是没进亚冠吗?是的,按照我等伪球迷的思维定势,说起这两支球队,应该打亚冠的当然是国安,但去年的中超排名,却的确是绿城把国安生生挤出了前四。

  照理说,绿城去年在工体两球完胜卫冕冠军,是抱着雪耻的狠心的。因为再往前推一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就是在工体的收官战中4比0大胜绿城,在首次登顶的同时,拿对手祭了旗。若说这两支球队结下的“梁子”,还可以再往远了推。5年前的足协杯,当时还是中甲球队的绿城就曾经在丰体两球淘汰国安,让“杯赛王”连第二轮都过不去。原本说起跟国安有梁子的球队,我们大概想到的都是上海或是天津,却原来国安和绿城也有着如此深的渊源。

  如今两支结下“梁子”的球队再度相遇,可以想见的一番硝烟。一边是一度没落的中超冠军,一边是风光正当时的亚冠球队,尽管我们的内心仍然固守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道理,尽管我们还在遗憾国安的工体首秀只得1分的时候,善于在国安主场“挑事儿”的绿城居然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几分钟再次爆发。原本1分都不想让对手带走的国安不得不接受拱手送3分的结果,不仅如此,徐亮的受伤更是让人担心这是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结果。

  国安工体首战的败仗无疑让这两支“绿色之师”的梁子又加深了一层,待到下次相遇的时候必然又是一场恶战。不过结梁子的前提是互有胜负,但愿这场败仗能对国安有意外的警醒,让我们接下去能把梁子结得漂亮点儿,而不是变成对手刀下的鱼肉。孟雁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