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助奇才爆冷胜老鹰 单节砍10分当上主攻手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1日03:09

  随着季后赛东西部16强的出炉,进入收官阶段的NBA常规赛多被视为鸡肋战,不过也有人抓住机会狠狠表现。昨天,奇才115比83大胜老鹰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20分钟得到15分、9个篮板,表现高效。

  单节斩10分 阿联表现高效

  常规赛临近收官,本赛季进入合同年的易建联近期表现并不给力,最近7场比赛,他没有一场得分突破6分,其中4场他的出场时间均不足20分钟。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易建联全场只打了12分钟,创下其自3月13日对阵快船以来的出场时间新低。

  然而,昨天对阵老鹰,易建联出现反弹,出场20分钟,13投5中,贡献15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他全场抢下6个进攻篮板,创下赛季个人新高。易建联最近一次抢到6个进攻篮板,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15日,不过当时由于比赛打到加时,他全场出场时间高达50分钟,论效率不能与本场比赛相比。

  上半场结束前3分41秒,沃尔中距离跳投不中,易建联上前抓下篮板,随后上篮将球投进。这是他在第二节比赛中得到的第10分。在首节比赛几乎没得到出场时间(仅出场25秒)的情况下,他第二节单节得到10分,当时位列全队得分榜第一。

  自谦谢队友 主帅点名表扬

  赛后被问及本场在进攻上有较大起色的原因时,易建联表示,“今天扮演主攻的角色,能有那么多出手机会,证明球的转移做得很好。”谈到第二节独得10分,成为球队半场个人最高分时,他表示,“球转移后出来的机会多一点,也有罚篮,还有几个篮下进攻。”他还将自己得到二次进攻机会归功于对手防守失位,“他们总是换人,产生了错位,我在篮下站好位置,当队友投不进时,我伸手拿篮板就比较容易。”

  易建联的表现也得到主教练桑德斯的认可,赛后他表扬球队时,特别提到易建联,“他今天很棒,几次投篮都不错,也很积极地争抢篮板,跑位做得很彻底。他还为奇才抢下第二高的9个篮板,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今天他的表现很好。”这样的夸奖,易建联有段日子没听到了。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战报

  雄鹿 108比101 骑士

  火箭 99比78 快船

  马刺 111比102 爵士

  掘金 130比106 森林狼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