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俄体操新女皇受重伤 十字韧带撕裂将无缘世锦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1日04:58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沈轶)昨天,正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欧洲体操锦标赛发生意外,俄罗斯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穆斯塔芬娜在跳马比赛落地时受伤(上图),经诊断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将无缘参加今年的体操世锦赛。穆斯塔芬娜的缺席将对俄罗斯队整体实力造成极大影响,这让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夺冠希望大增。

    穆斯塔芬娜是在跳马比赛中做尤尔琴科900这个动作时受伤的,这个动作是向前落地,膝盖要承受很大的冲击力。穆斯塔芬娜落地时身体没有完全转正,落地瞬间她立刻躺在地上,抱膝痛哭。穆斯塔芬娜很快被教练抱下场,并坐上轮椅。在确认穆斯塔芬娜十字韧带撕裂后,俄罗斯体操队不到24小时就对外宣布,穆斯塔芬娜12日将在德国进行手术,缺席今年10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

    在霍尔金娜之后,今年17岁的穆斯塔芬娜是俄罗斯女子体操重新崛起的领军人物,在去年世锦赛上她带领俄罗斯队重夺女子团体冠军,另外她还获得了全能冠军,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项目中摘银。穆斯塔芬娜的动作难度是现役女子体操选手中最高的。毫无疑问,穆斯塔芬娜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俄罗斯民众也对她寄予厚望。目前世界女子体操仍是中美俄三足鼎立,穆斯塔芬娜受伤令俄罗斯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这无疑使中国女队夺冠希望大增。另外,因伤休赛还可能影响穆斯塔芬娜参加伦敦奥运会积分赛。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