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吴尚垠五局击败老萨 第七次摘得公开赛男单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11日06:30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4月10日,国际乒联西班牙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决赛中,四号种子韩国选手吴尚垠以4-1(11-9, 17-15, 5-11, 11-6, 12-10)战胜了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问鼎此次赛事的男单桂冠。

  事实上,无论是种子排位还是历史交手记录,萨姆索诺夫都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对吴尚垠七战五胜,但却输掉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2005年第48届上海世乒赛,萨姆索诺夫在1/8决赛不敌吴尚垠,韩国人最终打进半决赛,获得一枚铜牌。

  今天,两人在首个回合就上演了激烈的争夺,吴尚垠局末关键球利用出色的正手台内挑打,令对方反手回球失误,11-9先下一城。易地再战,萨姆索诺夫找到了节奏,开局占据了主动,并轻松来到局点10-5,然而随后大意失荆州,连丢6分,吴尚垠顽强反超来到11-10。萨姆索诺夫此后四度挽救局点,终局功亏一篑,17-15吴尚垠守住了城池。

  第三局中,双方争夺的焦点转到中台对拉弧圈,萨姆索诺夫又取得了大好开局,这一次更是以8-1领先。韩国人强攻追至5-10,再现与上一局相同的情节。吃一堑长一智,老萨在第三局五球在手的情况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夺一分以11-5速战速决。

  进入第四局,吴尚垠全场比赛首次在开局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局末对方追到9-6。这时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似乎意识到老萨即将发起一轮反攻,果断要了暂停。这一决策是明智的:萨姆索诺夫突然被打乱了节奏,吴尚垠趁势连夺两分,11-6锁定胜局。

  第五局一上来,萨姆索诺夫保持领先。局末,吴尚垠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9,这回换成白俄罗斯人请求暂停,却令对手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吴尚垠砍下两分来到赛点10-9,老萨追到10-10。第二度来到赛点后,吴尚垠不再手软,以12-10取得了这一局的胜利,从而以五局打败萨姆索诺夫,第七次登上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领奖台。(winter)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