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全力复出姚明熬到“想吐” 自曝希望去交大读书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11日01:49
                      苦熬的日子不好过,倒是缺乏比赛让姚明的脸看起来“长好了”。

  本报讯 火箭彻底无缘季后赛。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的姚明,仍会去客场为火箭助阵最后几场常规赛,然后于下周回国。

  姚明的脚,还能康复吗?NBA如果停摆了怎么办?火箭到底有没有留下姚明的这份心?前途未卜姚明承认,完全能用这个词语形容自己的处境。目前,姚明的心态已经很平和。如果拿一份大合同,那担负的责任会更大。如果合同小,压力相对小,当然前提是能够复出。姚明不像一些NBA球员那样挥霍无度,他只是想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家人常常劝他,实在不行,就退役吧。姚明却说“不”。他早已有自己的打算只要还能打球,哪怕是小合同,他还想坚持下去。妻子叶莉成了他的车夫,每周三次,开车接送他去丰田中心进行康复训练,重复做的只是枯燥的上肢训练。

  从进行康复训练开始,姚明吃起了减肥餐。那是由火箭队聘请的意大利主厨做的,每天两次,快递到姚明家里。没有猪肉,以蔬菜为主,鸡肉是淡而无味的胸脯肉,不加调料。姚明在休斯顿的好友说,他快要“吃到吐”:“姚明一直在积极训练,他想复出。他承认这很难,付出的努力,比常人要多得多。”有时候,姚明会问叶莉:“如果实在不能打球了,我就去交大读书,你看怎么样?”

  继续征战NBA,是他的一份心愿,才31岁,怎么忍心就此放弃挚爱的事业?面对现实,姚明常常感叹,就算是拿一份500万美元的合同,也已经很不错了。在NBA打拼,不是那么容易的。

  此番回国,姚明将在国内待一个月,期间他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要回上海给女儿艾米过1周岁生日,摆一顿酒席,请一请亲朋好友;再去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关心关心球队的训练情况……但如果可能,一个月后姚明的重心仍将放回NBA。

  (国传)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