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帕切科承认实力不济 国安过早暴短板前景恐成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1日07:22

  主场首战杭州绿城,北京国安昨晚以一场先赢后输的1比3让球迷大失所望。主帅帕切科的一句“这已经是我们能派出的最好的阵容”,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国安的这班人马到底能扛多久?

  ■老帕承认“实力不济”

  大格上半场16分钟的头球破门,一度让人以为这场比赛是以往国安主场胜利的翻版。但下半场后半阶段风云突变,国安后防的连续失误给了拉米雷斯太多的机会,他不仅自己攻入两球,还为队友巴力送上一次助攻,捍卫了“国安克星”的称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坦承球队在实力上的不足:“我们已经派上了最好的两名中后卫,赛前我也布置得很详细,但是对方外援中锋的实力的确很强,或许我安排两个人防守他还不够,或许我们应该派上三个甚至是四个人。”看看对方两射一传的拉米雷斯,再看看最后几分钟仓促上阵只顶到两次头球的本方前锋罗贝托,帕切科的怨气能向谁发?如果帕切科知道国安上赛季原本有机会签下拉米雷斯,不知道葡萄牙人又会作何感想?屡屡在外援上吃亏,国安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输了。

  ■此消彼长输球正常

  人们总是习惯将国安冠以“老牌强队”,但现在看来,牌子的确老,但现在还是不是强队却值得商榷。相比起上赛季力压自己进军亚冠,近几个赛季又频出大手笔买下杜威、沈龙元、汪嵩等多名实力派球员的浙江绿城,国安在转会上的投入显然有很大差距。在与绿城的直接对话中,国安下半场明显暴露出阵容单薄的弊端,几乎没有破门机会。而在被反超不得不放手一搏时,能派上的只能是还找不到感觉的零身价外援罗贝托。对手的实力在不断增长,而国安却不升反降,因此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还有多少潜力可挖

  赛季开始前,帕切科似乎想要在国安队伍内刮起青春风暴,但是等到联赛开打,我们才发现帕切科能够倚仗的依然是那些老面孔。朴成是唯一上场的新面孔,赛季前被广为看好的丁海峰、李翰博、徐武等人,迄今为止还没有亮相的机会。帕切科的战术也许是先进的,踢起来也很好看,但问题出在他能用的人却实力有限。在二次转会之前,我们都不会看到国安新的实力增长点了,加之罗贝托状态不明,戴维压根就没有希望上场,帕切科手下的国安还有多少潜力可挖?联赛刚踢了两轮,国安就给人们出了道难题。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徐亮今天检查伤势

  昨天的比赛,徐亮不到10分钟受伤下场显然是一个转折点,据了解,徐亮的伤腿肿得比较厉害,受伤程度需要今天赴医院进行B超检查才能明了。

  昨天被替换下场之后,徐亮的伤腿立刻被用冰袋包裹了起来。“是被对方球员踢破的,球袜都被铲破了,腿上也有一条大口子,虽然只是硬伤,没有出现伤筋动骨的情况,但是现在看来肿得比较厉害。”队医告诉记者。“那么这个伤势会不会影响到下周与恒大的客场比赛呢?”“现在说不好,明天带他去照个B超检查一下,先确定伤口水肿的程度,再看看能不能抓紧时间恢复赶上下一场比赛吧。”从目前来看,徐亮的伤势还不是很明朗,能否赶上下一场比赛也是一个未知数。帕切科需要提前做好没有徐亮的准备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球迷入场挺顺利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的京杭之战,有超过三万名球迷来到了工体,几乎所有球迷都顺利进入了球场,没有出现什么麻烦。

  记者昨天下午六点来到工体北门,球迷们已经开始有序入场,今年工体进场前共有三道关:机器验票、人工安检和二次安检,球迷们对此也是非常配合。因为之前有极少数球迷出现年票个人资料与照片不符的情况,俱乐部和票务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流动工作小组,球迷只要出示与套票相符的个人资料,工作小组就会协调安排球迷入场。“没有设立固定地点是因为球迷来的时间不一样,流动工作可以让球迷进场更方便和迅速。就现在来看,年票出问题的数量远没有想象那么多,今天到现在也就五六个。”工作人员这样说。

  球队缺人时 戴维先撤了

  就在国安前锋线缺人的当下,在转会截止窗关闭之前重金签下的巴西外援戴维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北京。据记者了解,戴维几天前已经返回巴西治病,这也意味着国安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根本指望不上这位巴西射手了。

  戴维半个月前抵京后的唯一任务就是减肥,已经很久没有踢球的他体重一度达到95公斤,这让帕切科非常失望,他甚至表示“现在戴维不是能不能参加比赛的问题,而是连正常训练的节奏都跟不上的问题”。但戴维在减了几天肥后,又向队里提出自己有疾病需要治疗,现国安俱乐部官员杨璞专门陪他去医院做了检查,最后戴维表示还是回巴西治疗为好。国安看他暂时用不上,也只好同意了他的要求。“可以肯定的是他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回到队伍中参加比赛了。”国安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除非联赛中二次转会的时候进行人员的更替,否则国安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只能依靠乔尔、罗贝托、小马丁和马季奇这四名外援了。而戴维最终会不会再回来,国安如何收回号称超过百万欧元的租借费,现在谁能说得清?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