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新疆四大恩怨:主帅有过节 掌击门成大裂痕

01至尊宝鼎
1/5

01至尊宝鼎

2011年04月11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广东队与新疆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决战CBA之巅,新疆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被打下总决赛的擂台,本赛季不惜重金招兵买马,誓从广东队手里抢下总冠军。下面我们来细数一下双方过往的恩恩怨怨:

  广东与新疆:至尊宝鼎

  广东队与新疆队的所谓恩怨,更多的来自于对总冠军的争夺,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是不可能有恩怨的。广东队自CBA联赛创立以来就开始征战CBA了,而新疆队在2002-2003赛季才进入CBA联赛,两队历史交锋28次,广东队21胜7负,其中季后赛广东队8胜2负。

  新疆队真正开始冲击总冠军是自2007-2008赛季老帅蒋兴权二度执掌教鞭开始的,2007-2008赛季,新疆队常规赛战绩为26胜4负,战绩与广东队相同,但主客场遭到广东队双杀,因“官秀昌”事件,新疆队排名由第2名降到了第11名,从而无缘季后赛。2008-2009赛季,广东队与新疆队分列常规赛冠亚军,总决赛第一场,广东队以100-78大胜新疆队,新疆队末节仅得到8分,下半场得到21分,创总决赛最低单节和半场得分纪录。总决赛第三场,新疆队主场以3分险胜广东队,终结了广东队的29连胜。广东队最终以总比分4-1击败新疆队夺得总冠军。2009-2010赛季,新疆队在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广东队,但常规赛战绩逊于广东队,仍获得常规赛第二名,再次在总决赛中以1-3的总比分负于广东队未能夺冠。本赛季,重金打造的新疆队再次在常规赛中主客场双杀广东队,首次夺得了常规赛冠军。

  本赛季,新疆广汇高层放出“不得总冠军就退出CBA”的豪言,是新疆队置之死地而后生呢?还是广东队“成全”新疆队的退出呢?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