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阵容PK:杜比对决哈德森 内线或决定胜负

01巴特尔VS苏伟
1/7

01巴特尔VS苏伟

2011年04月11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CBA总决赛将于下周全面开战,新疆飞虎队与广东华南虎队也是连续第三年相遇在总决赛,前两次会面新疆队全部完败收场,第三次重返总决赛新疆队可谓只有夺冠这一条出路。两队多次交锋导致两支球队已经毫无秘密可言,而仔细对比两支球队7个位置,我们发现中锋位置上的PK将最终决定总决赛的走势。

  【中锋:巴特尔 VS 苏伟】

  季后赛开始后,蒋兴权对于巴特尔的使用可谓张弛有度,首轮迎战北京队,大巴全部替补出战,而面对江苏队,大巴又全部首发。迎战老对手宏远队,巴特尔首发出战的可能十分大,毕竟宏远队的苏伟与半决赛江苏队内线有一个相同的短板——进攻较差,因此蒋兴权一定会抓住这个环节让巴特尔充分发挥他内线的威力。除此之外,大巴还有一手精准的三分和助攻能力,如果苏伟放松对巴特尔的防守,那么大巴可以投三分,如果苏伟离开内线,那么新疆队可以依靠大巴的高位策应冲击篮下。

  本赛季,宏远队首发中锋苏伟的进攻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季后赛6场比赛中他4场得分上双,但是面对巴特尔,苏伟此前的数据将不再具备参考价值。常规赛两次面对新疆队,苏伟的得分分别是5分和6分。进攻不给力,苏伟的防守也是主教练李春江十分担心的,常规赛两次交手苏伟均是5次犯规,总决赛上苏伟必须严格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毕竟他是宏远队中防守巴特尔最合适的人选,因为海斯利普要身兼得分重任,而王征身体太单薄。如果苏伟因为犯规问题影响上场时间,那么宏远队将全面陷入被动。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