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铁定参加世乒赛 领队:她和孔令辉未闹矛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张志凌
2011年04月11日08:05
组图:10张图回放郭跃80天连吞10败

  为了备战下月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乒赛,中国女乒从上月17日开始就一直在成都封闭集训。除了做好大赛前的准备外,本次成都封训还要敲定最后3名世乒赛的参赛选手。从目前的集训效果看,前一段状态低迷的名将郭跃似乎再次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昨天中国女队领队黄彪明确表态,“毫无疑问,郭跃肯定会出现在这次世乒赛的名单中。”

  此外,针对外界有关郭跃与其教练孔令辉产生矛盾的说法,领队黄彪也给予了回应:“我们队内从来没听说过两人有任何矛盾。孔令辉的执教能力也没有任何问题。”

  郭跃实力有目共睹

  按照中国女乒的规定,在选拔赛中获得前3名的队员将直接入选世乒赛名单,其中郭焱和丁宁已经铁定入围。而剩下三个名额则将根据教练组的意见进行指定。因此,在本次成都封训后出征鹿特丹世锦赛的“终极名单”也将正式揭晓。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郭跃和李晓霞这两位名将最终能否搭上世乒赛的末班车。

  在前天的第三次队内比赛中,郭跃排进了前5名。看到这样的结果,中国女乒领队黄彪表示说:“此前3个月输了10场球,郭跃的状态确实有些低迷,但任何队员都会出现这种起伏。从这段时间的封训看,郭跃的表现还是得到大家认可的。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郭跃都应该算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

  虽然目前中国女乒出征世乒赛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在记者的追问下,黄彪还是肯定地表示,“只要不出意外,郭跃肯定会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她是目前这支队伍中惟一有奥运会经验的,也是奥运冠军,而且又拿过世乒赛单打冠军,这样的好球员,我们为什么不用。

  孔郭师徒未闹矛盾

  郭跃用行动逐渐得到了国乒教练组的认可,但不少球迷还是对她的未来表示担心,因为在郭跃此前遭遇10连败后,很多网友就提出了“郭跃和孔令辉不合拍;郭跃应该更换教练”的说法。

  不过,对于这样的言论,领队黄彪并不认可,“这完全是大家胡乱想出来的,郭跃和孔令辉是我们队中非常合拍的一对组合,他们两个人没有任何矛盾,而且孔令辉的执教能力也没有任何问题。”

  “从我了解的情况看,郭跃本人对于孔令辉是非常赞赏的。郭跃成绩好的时候,怎么没人说?成绩稍有起伏就怪这怪那,这本身就是不尊重事实的做法。”

  随后,黄彪从专业角度分析了郭跃的问题,“在这方面,教练的因素被球迷无限放大了,真正的根源还在于郭跃本人。郭跃一直都是凶狠型的打法,但稳定性不够,她打得好的时候就打得非常漂亮,但一旦落后之后就很难调整过来。这些问题只能通过不断的成功与失败逐渐调整,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之前暴露出任何问题都是好事。”

  “乒坛一姐”接班人?郭跃只求证明自己!

  16岁成为世界最年轻的乒乓球女单冠军,到后来与张怡宁等名将一同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现年23岁的郭跃俨然就是大家心目中未来中国女乒一姐的接班人。然而,随着张怡宁的退役,中国女乒到了需要领军人物出现的时候,郭跃却非常不合时宜地陷入低迷。因此,对于一姐之争,郭跃早已不敢妄言,对于她来说,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如何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由于在波兰参加比赛,郭跃比其他队友晚来成都。不过在抵达成都封训前,郭跃还是给自己定下了成都之行的目标,“这次集训很重要。我一直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我,给我信心,解决好这些问题。”此外,郭跃也承认,这段时间以来她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但是与以往相比,她也能够相对轻松地面对压力,“关键还是一个调节的问题,摆正自己的心态,什么时候都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

  对于郭跃的问题,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我对她在成都集训中的表现感到满意。至于她能不能参加奥运会,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要看郭跃的备战状态。目前讨论这个问题为时过早。”此外,施之皓还透露,“中国女队本次成都集训将于月底前结束,到时候中国男乒也将来到成都并和女队一起,在成都上演一场公开赛。届时也请成都的球迷一起来检验两支队伍的集训成果。”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