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深度:公牛新阵容追乔丹时代 三星霸气再造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4月11日08:19

    搜狐体育讯  在2010-11赛季常规赛还剩3场的情况下,公牛就提前锁定了东部第一。自1998年迈克尔-乔丹最后一次带领公牛以东部老大的身份夺冠之后,这是13年来公牛第一次重温东部常规赛冠军梦。13年前“飞人”领军的公牛王朝阵容鼎盛,乔丹、皮蓬和罗德曼三大核心均以入住名人堂;13年后年轻的德里克-罗斯率领的新公牛在常规赛中同样势不可挡,罗斯、布泽尔和诺阿组成了新的三大核心。虽然1997-98赛季的公牛阵容老辣沉稳无可匹敌,但现在这支公牛却也是牛气冲天不遑多让——

  控球后卫:罗恩-哈珀VS德里克-罗斯

  严格说来,哈珀根本不算是一个控球后卫,1997-98赛季34岁的哈珀场均只有9.3分3.5个篮板2.9次助攻。但在公牛队中,哈珀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防守专家,也是乔丹肆无忌惮的疯狂进攻的后场保障。哈珀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但他从来都是先把机会让给其他队友。本赛季罗斯很有希望成为历史上第7位场均得到24分4个篮板8次助攻的超级巨星,他不仅是今年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而且也是公牛无可争议的领袖。两相比较,哈珀虽强却也只能甘拜下风。

  得分后卫:迈克尔-乔丹VS博甘斯

  对于迈克尔-乔丹,已经无需再赘述,放眼NBA历史也没有人敢和“飞人”一较高下。只要“篮球上帝”愿意,他就能主宰一切。1998年的乔丹无论从精神上还是技术上都已经达到巅峰,98年总决赛“飞人”的惊艳一投至今令人回味无穷。相比之下,作为今年公牛首发阵容中最弱一环的博甘斯在乔丹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小前锋:斯科特-皮蓬VS洛尔-邓

  皮蓬是NBA历史上公认的最全能的球员,他能像控球后卫一样担当起球队组织的重任,能像得分后卫一样轻松得分,也能像大前锋一样争抢篮板,防守端的技术和能力也是首屈一指。1997-98赛季32岁的皮蓬因伤只打了44场比赛,但场均却能得到19.1分5.2个篮板5.8次助攻1.8次抢断。洛尔-邓在公牛的7个赛季发挥一直非常稳定,本赛季场均得到17.5分5.8个篮板2.8次助攻。虽然洛尔-邓的篮球智商极高,但无论传球组织还是防守,都和皮蓬有着很大的差距。

  大前锋:丹尼斯-罗德曼VS卡洛斯-布泽尔

  公牛第二次三连冠期间的“大虫”完全是一个另类,比赛中他从来都不考虑怎样得分,只想着去抢下一个又一个篮板,盯死全联盟所有最优秀的对手大前锋。1997-98赛季罗德曼已经36岁,但场均仍然能抢下15个篮板送出2.9次助攻。因为罗德曼的存在,公牛根本不需要一个像样的中锋坐镇篮下。和篮板王罗德曼相比,布泽尔完全是另一种类型的球员,在成为公牛2号得分手的同时他还是球队2号篮板手。然而即便如此,布泽尔对比赛的影响力还是无法和罗德曼相媲美。

  中锋:朗利VS乔金-诺阿

  公牛王朝的伟大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两次实现三连冠,也不只是因为拥有迈克尔-乔丹,而且和他们颠覆了伟大中锋一统天下的夺冠模式。对于1997-98赛季的公牛来说,首发中锋朗利几乎是一个摆设,场均11.4分5.9个篮板的数据放在其他任何一个冠军阵容中都有些寒碜。相反诺阿却堪称本赛季公牛的内线保护神,场均抢下10.7个篮板1.5次盖帽的同时还有11.9分的贡献。和朗利相比,诺阿显然是11年公牛阵容中最具比较优势的一环。

  板凳代表:托尼-库科奇、斯蒂夫-科尔VS科沃尔、吉布森、布鲁尔、科特-托马斯

  在1998年的公牛阵容中,托尼-库科奇和斯蒂夫-科尔堪称板凳球员“精品中的精品”。1997-98赛季,库科奇和科尔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45%,两人赛季场均能为公牛稳定的贡献将近21分。但公牛其他的板凳球员基本都是平庸之辈,能派上用场的几乎没有。本赛季公牛同样也有科沃尔这样的神射手,但论能力却无法和库科奇、科尔相比。不过11年公牛板凳整体实力更强,至少在优秀板凳的数量上占有优势。(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