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浐灞发威迎两场连胜 证明实力显露冲击亚冠决心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11日08:40

  1个进球锋霸发威

  客场挑战深足,浐灞队目标就是获胜。经过首轮考验,科萨打造的442阵型成熟,已经显示出很强威力,所以本轮并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首发为门将张烈;后卫饶伟辉、孙继海、久比奇、巴哈利卡;中场于海、李春郁、赵旭日、曲波;奥拉维茨、威尔森依然担当前锋。

  从比赛一开始,“西北狼”就显示出良好状态,第37分钟,赵旭日前插之后大力射门击中立柱弹出。上半场补时,赵旭日罚出低平球,于海左脚推射没能踢正部位,不过却形成了妙传,后点无人防守的久比奇将球垫到门前,奥拉维茨头顶空门打入一球。

  这个进球来的很是时候,一方面斯洛伐克“锋霸”奥拉维茨证明了自己实力,另一方面也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并最终成为全场获胜的功臣。

  2场连胜证明实力

  首轮主场2∶0完胜辽足,次轮客场又1∶0拿下深圳,陕西人和浐灞队赢得两连胜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场面整体表现不错,两连胜又货真价实,完全是“西北狼”实力提升的真实反映。

  相对于主场获胜,客场奏凯无疑要更具说服力。从与深圳队全场比赛来看,浐灞队无论是队员个人能力还是全队技战术打法都明显强过对手,于海左路数次强突几乎无人能挡,曲波在右路也遥相呼应,奥拉维茨、威尔森则在锋线上创造和寻找杀机,两翼齐飞,中间开花的战术得到了很好贯彻。

  经过两场大战,陕西人和浐灞队得到全面检验,实力提升非常明显,进攻方面,如果不是运气、门柱因素,完全可以用更多进球拿下对手;防守表现同样突出,尤其是门将张烈下半场曾经有次世界级扑救。随着攻防实力增强,“西北狼”两连胜后完成赛季目标的底气更足了。

  3分价值彰显底蕴

  浐灞队客场拿下深足,在获得3分同时,还彰显出全队的底蕴。细数陕深战比赛进程,浐灞队上半场优势几乎是压倒性的,下半时一段时间内场面则稍显被动,但这并非“西北狼”打得不好,而是战术选择的结果。

  事实上,科萨本场比赛的换人就很能诠释出浐灞队的战术思想。上半场,浐灞队确立了优势,一球领先掌握主动权。易边后,科萨没有保守,而是继续强调攻势,先是换上新锐国脚张成林期待能够在右路给曲波形成进一步支持。随着时间流逝,科萨后又逐渐调整策略,直到快70分钟时换上菲尔马尼和毛剑卿,威尔森和奥拉维茨下场,拉齐奥铁腰出场显然是增强防守厚度,而毛剑卿突前则是加强反击的力度和速度,毕竟奥拉维茨并非反击型前锋。

  适当回收阵形,暗藏反击利器,科萨精心设计出的这套战术客观上造成场面较为被动,但同时也多次得到了绝佳机会,如此战术安排看似有些冒险,但以目前浐灞队防守构架来看,久比奇、孙继海组合相当稳固,张烈又是名出色的门将,这种战术变化也正是科萨出于对全队实力和底蕴的自信。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