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回顾:12年前公牛8胜7负开局 乔丹封神再取62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11日08:59

    搜狐体育讯 12年一个轮回,对于公牛亦如是,12年之后,迈克尔-乔丹已经成为了夏洛特山猫的老板,而斯科特-皮蓬的雕像已经树立在联合中心球馆的门前,而12年之后,公牛重回东部常规赛第一似乎也是像从前那支无往不胜之公牛的致敬。

  那一年的故事太多已然不好一一叙述,人们可能永远不会抹去的就是迈克尔--乔丹在盐湖城三角洲中心晃开拉塞尔的那最后一投,那或许是对那个赛季的公牛最好的诠释,而其中苦涩也只有公牛队员知晓。

  早在1997年,公牛夺得第五个总冠军之后,球队内部的不和谐因素就已经有公开化的倾向,乔丹的去留以及菲尔-杰克逊的去留都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球队高层认为只要留下迈克尔-乔丹,那么其余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所以在1997年的夏天,公牛队曾经考虑过送走斯科特-皮蓬,而交易的对象后来大家也都知道了——那就是天赋异禀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只不过乔丹非常不愿意看着自己多年的战友就此被送走,而且换来的还是一个不知道如何打球的菜鸟,乔丹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在菜鸟身上——因为乔丹和公牛的目标都很简单,那就是第二个三连冠,乔丹不想看着自己的冠军班底就此瓦解,最终迫于乔丹的压力,公牛队高层放弃了这次交易。

  而命运似乎从一开始就捉弄着公牛队,皮蓬在赛季尚未开始时就遭遇了脚伤,这让他不得不休战35场!内部斗争加上皮蓬突如其来的受伤打乱了公牛的计划和节奏,前15场比赛,公牛竟然只赢了8场——8胜7负的战绩让人很难联想到这是一支曾经拿下72胜的冠军球队!不过,迈克尔-乔丹很快挺身而出,库科奇也打得更加自信,解决了这些问题之后,公牛重新焕发了光彩,之后的20场比赛,公牛14胜6负,在皮蓬归队之前,公牛已经悄然升至东部第二的位置。

  皮蓬的归来让公牛的铁三角再次成为全联盟球队的噩梦,47场比赛他们仅仅输掉了9场——最终公牛凭借62胜20负的战绩再次拿下了东部常规赛的第一,而如果不是赛季初期的小混乱,公牛也不至于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没有主场优势。

  对于球员而言,公牛也是收获颇丰,乔丹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再次拿下了常规撒MVP的头衔,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五次,而场均28.7分夺得得分王则是职业生涯的第10次。罗德曼也凭借着场均15个篮板的表现第七次问鼎篮板王。(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