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南昌主帅:阻击克莱奥有成就感 我给全队打满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9:44

  能用不服输的精神逼平被看好的恒大,这让主教练万分满意的同时,南昌球员们自然非常兴奋。很多球员都在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激动,给力、享受、会越来越好的说法每个人都提到了。 赛后,南昌主帅朱炯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给球队打满分!”

  “我给球队打满分”

  东方体育:赛前您说过恒大到底如何要打了之后才能知道,现在来看他们是否如想象中的那么好?

  朱炯:恒大确实很强大,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综合实力上都是如此。从球员名单上就是一目了然的事,不光外援水平,还拥有郜林、孙祥、冯潇霆等许多新老国字号球员。

  东方体育:恒大外援克莱奥顶着“中超最高身价”,并且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是否能说3000万先生名实相符?

  朱炯:克莱奥水平很高,身体素质、抢点意识乃至精神上都很出色,并且不仅是一名有特长的球员,可以说非常全面,各个方面都是第一流的。至于身价和实力是不是完全相符,我想也不能这么看待问题,我只能说他的身价不离谱,花320万欧元是有道理的。

  东方体育:相比之下国足正选前锋郜林在这场比赛里似乎没有太多表现机会,让他回撤打边前卫是否是主教练战术有问题?

  朱炯:不能这么说,郜林这样的球员肯定不能用一两场比赛表现来评价他的作用,虽然这场比赛没进球,但在我看来他依旧表现非常突出,给我们后防线的压力也不小。

  东方体育:对方实力很强大,那么南昌拿到1分是不是让您感到满意?

  朱炯:我总是说评价比赛不在于拿多少分数,满不满意要看是不是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如果球队表现出100%甚至120%的实力,就算不拿分我都会觉得满意。

  我主要看重的还是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就这点而言,我很为昨天的球员们感到自豪,我作为主教练也无法再要求更多的了。至于是不是做到了100%,那还很难说,不足的地方肯定是有,但如果从团队协作或者拼搏精神上来看,我会给球队打出满分。

  “阻击克莱奥 很有成就感”

  东方体育:您觉得算是冷门吗?

  朱炯:冷门这种事情都是球迷、媒体的预测和判断,我们作为教练或者球员根本不会这么去想,很多情况下占优势的球队未必能赢球。

  昨天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前20分钟、30分钟对方都具有压倒性优势,并且很快取得领先,但我们的球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消极,还是积极去拼搏、去贯彻教练的意图,所以最后追平了比分。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南昌队很多球员都非常激动。

  朱炯:确实如此,他们的激动是有道理的,也不仅仅只是为了得到一分而已。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阵容,你会发现我们队伍中以新人居多,比如滕彬、王伟龙本赛季刚进队,拉米斯、高载成、姜至鹏、王佳玉是第一年打中超。

  首发11人中有6人都是第一次登上这个舞台,这批人中最大的也才26岁,即便王伟龙之前几个赛季在舜天效力,但从来没上过场。可能中超联赛对其他小有名气的球员来说没什么了不起,但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来说绝对是大场面了,再加上又是打恒大,你想自己对面的都是克莱奥、穆里奇、孙祥这样的大牌球员,最后发觉自己其实并不输给他们,这样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东方体育:赛季开始前普遍对南昌并不看好,现在能在恒大身上拿到1分,会不会担心因此令其他球队对南昌特别重视起来?

  朱炯:重视都是相互的,我们关注其他球队,接下去的对手也一定会关注我们,这跟一场比赛打得如何并没有直接关系。新赛季还刚刚开始,球队之间都有个彼此去了解、做准备的过程,没有哪支球队敢忽视任何对手。

  东方体育:都说现在南昌算是打响了阻击恒大的第一枪,这场比赛的价值是否在此?

  朱炯:阻不阻击都是外界的说法,就我来看还是之前的那句话,恒大和所有其他球队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如果要说意义,那就是我们球员通过这场比赛累积了信心,自信心提高了是事实。

  陈志钊未归 我只能放弃

  东方体育:陈志钊目前依旧没有归队,南昌是不是已经不再考虑他了?

  朱炯:我不知道他到底最后去向如何,之前他的父亲还有经纪人跟俱乐部沟通过一次,后来便没有进一步消息了。作为主教练而言,我当然希望球队中能有更多的优秀球员,也想能像恒大这样有克莱 奥有穆里奇有郜林,但这只是愿望而已。

  单就陈志钊而言,不管他人回不回来,总之他的心不在南昌,所以就不作考虑了。我为什么要忽略身边的兄弟,而去想不在的人?这对球队现有的球员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