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武磊进球庆贺“八周年” 徐根宝:有实力能追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9:56


  根宝:有实力总能追上来!

  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东亚仍以0比2落后,眼看就要咽下三连败、积分垫底的苦果,朱峥嵘和武磊两大杀手的瞬间爆发,在8分钟之内连入两球,最终挽回败局。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8分钟狂飙”让球迷看到的是场上球员的搏杀和努力,而其实真正导演这一“救赎”的,还是来自老帅徐根宝的妙手。赛前训练的最后一分钟,他亲自拍板起用外援约瑟夫担任首发中锋,而在比赛中果断换上朱峥嵘,中场休息时更是一语点醒“梦中人”——被他点名的朱峥嵘和武磊恰恰均在下半场取得进球。

  赛前徐根宝感叹:“去年我们几个主要的射手像武磊、吕文君,今年都找不到射门的感觉,现在能创造射门机会的,也就是战怡麟、王云龙这些去年的伤号或者替补,要进球当然就难了!”仅靠赛前训练最后一个环境“加速跑”,徐根宝敏锐的发现一直被“冷却”的约瑟夫状态生猛,特地叫他留下,亲自点拨了一下他的跑位,在上周六的比赛中约瑟夫果然成为扰动对方整条后防线的“奇兵”。

    而在快马战怡麟因伤不得不替换的情况下,中场休息时徐根宝盯着朱峥嵘和武磊:“让我在禁区里看到你们!”下半场正是朱峥嵘和武磊的果断插上,在禁区双双觅得良机,终于缓解了东亚队的进球荒。

  不久前徐根宝和爱徒高洪波电话聊天,“我跟小高回忆1988年国家二队打联赛,开始5场输了4场,最后还不是五连胜?要不是辽宁有国脚加分,我们就是冠军了。第二年甲A球队要去我们8个主力,换一批人在联赛摸爬滚打,照样不是出来了?输几场球是暂时的,关键还是认识自己的实力,有实力总是追得上来的!”显然,二负一平的糟糕开局至今没有干扰他的雄心。

  “球员年轻,他们对成绩想的比我还多,现在连着几个主场,好像并不是好事,客场也没转播,没人看,他们能放松。主场他们要踢给球迷看,踢给家人看,有的有(女)朋友了,还要踢给朋友看……杂念多了,能力不够,急也急不出来。还是需要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