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卡卡梅西射双响炮 “国家德比”前三大天王回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11日10:1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皇马客场3:0战胜毕尔巴鄂,巴萨主场3:1击败阿尔梅里亚。两队巨星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周末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卡卡打进了复出后的两粒点球,C罗替补出场打破4轮联赛的进球荒,梅西更不甘示弱,将卡卡与C罗本轮的闪光点集于一身,用梅开二度的方式破除了延续了4轮的球荒。当今世界足坛三大天王巨星状态的回归为即将到来的20天内四场“国家德比”增添更令人血脉贲张的元素。

  卡卡:有能力战胜巴萨

  卡卡、C罗和梅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足坛三大天王,但因为伤病的折磨,环绕在卡卡身上的光芒在本赛季已经彻底消散,换来的是球迷、媒体的质疑以及无休止的转会传闻。由于赛季初就接受手术,卡卡直到新年才复出,但却没能找回昔日的状态,随后医生决定让卡卡继续静养两周以彻底恢复,随之而来的就是穆里尼奥封杀卡卡的传闻,下赛季回归米兰、或转会切尔西等谣言也此起彼伏。

  卡卡不能再消沉下去,尤其在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前,他需要振臂一呼来让巴萨、让全世界重新记起“卡卡”这个名字。昨晨客场对毕尔巴鄂是一场硬战,巴斯克球队历来拥有魔鬼般的主场。穆里尼奥安排卡卡首发了,第12分钟,皇马就获得点球,这次拉莫斯没有上来抢罚,卡卡怒射左下角得手。第54分钟,当皇马再度获得点球时,卡卡的心态自信和轻松了很多,大胆地抽射中路得分。卡卡成为西甲最近5年来首位在客场上演点球梅开二度的球员。在“国家德比”前,卡卡凭借两粒点球完成自我救赎,的确是最好的时机。尽管无法确认,两粒点球的主罚者是穆里尼奥事先安排好,还是卡卡主动请缨,但有一点可以确认——所有人包括卡卡自己都希望能够尽快找回巅峰状态。“这两粒进球对我提升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卡卡赛后表示,“我理解球迷对我的批评声,我请求他们给我时间,我会重新征服他们。皇马有能力战胜巴萨,我甚至认为皇马在联赛、国王杯和欧冠赛场都有夺冠希望。而且我想说明的是,我跟穆里尼奥的关系也非常好,很多谣言并不准确。”

  C罗逼近单赛季进球纪录

  卡卡首发,C罗则本赛季首次在西甲联赛中以替补身份出场。穆里尼奥的用意很明显:在“国家德比”前让葡萄牙同胞适应一下比赛节奏。于是在卡卡点球梅开二度后,穆帅才用C罗换下伤愈复出的伊瓜因,他想试验卡卡加C罗的威力有多大。结果C罗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他上场8分钟后就用标志性的花哨动作停球、过人一气呵成,然后轻松推射得分。

  这个进球也让C罗打破了4轮联赛的进球荒。不过他的球荒更多是因为受伤病影响。在3月4日7:0胜马拉加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却受伤后,C罗缺席了3场联赛。这个进球也让C罗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40个,距离自己2007/2008在曼联创下的个人单赛季42球的纪录,只有2球的差距。联赛目前还剩7轮,此外还有国王杯决赛和欧冠等多场赛事,C罗打破单赛季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在皇马的历史上,只有普斯卡什、斯蒂法诺和乌戈·桑切斯曾做到单赛季的进球数超过40个,C罗也是皇马20年来首个单赛季进球数超过40个的球员。

  梅西再平罗纳尔多纪录

  皇马两大天王发威,巴萨巨星梅西也不甘示弱。在稍后进行的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梅西先是用点球攻破对方球门,补时阶段又用他的神奇左脚打进一粒运动战进球,3:1绝杀对手。和C罗一样,梅西在3月初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后,连续4轮联赛都没能取得进球,创造了梅西本赛季的最长球荒纪录。这次梅开二度不仅帮他打破了28天的球荒,更让他再次追平了罗纳尔多单赛季47球的俱乐部纪录。

  罗纳尔多的纪录是1996/1997赛季创造的。上赛季梅西就曾平过大罗的这个纪录,但罗纳尔多当时用49场取得47个进球,而梅西上赛季用了53场,但这一次梅西只用了45场就追平纪录,进球效率更高于罗尼。而超越罗纳尔多的47球,或许就在伯纳乌、在下一轮的“国家德比”。

  除了进球,梅西昨晨还助攻队友蒂亚戈得分,这是他在本赛季的欧冠和联赛中累计送出的第20次助攻,如果算上国王杯,这一数据还要上升到22次。进球数40+,助攻数达到20+,纵观整个欧洲足坛,能够取得如此恐怖数据的人除了梅西之外,找不到第二人了。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