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衡源VS广州恒大

恒大外援批中国球员水平太差 尚未发挥全部实力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4月11日10:19

  记者马德兴南昌报道 身价225万美元的巴西中场雷纳托在坐了一轮板凳之后,终于出场了。尽管只踢了30分钟,但还是得到了队友的认可。不过,雷纳托称:他需要时间去更多了解中国足球,中国足球和巴西足球差异太大了。

  提问:今天是你第一次参加中超联赛。你自己整体是什么感觉?

  雷纳托:很遗憾,我们队没有能够取胜。就整场比赛的形势而言,我们更应该拿到3分,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平局。

  提问:你自己的表现呢?

  雷纳托:还需要时间适应。因为在巴西踢球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司职攻击型中场的位置,而今天的比赛中则成为了防守型中场,对于这个全新的位置,我明显感觉不是很适应。所以,我自己踢得一般,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

  提问:你觉得今天球队未能取胜的原因是什么?

  雷纳托:对方其实全场比赛就一次机会,而且还是一个点球。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在领先之后没有给对方以足够大的压力,在自身的传球方面出现了不少失误,尤其是进攻中,因而没有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给对手造成更多的威胁。

  提问:虽然只有半个多小时,你觉得中国足球跟巴西足球相比,差异体现在什么地方?

  雷纳托:坦率地说,从个人角度而言,中国球员的能力、个人技术和巴西足球相比有明显的差距,因而在场上想要马上配合到一起不会那么容易。就整体而言,巴西足球更注重的是小配合,是局部区域内相互之间的配合,也许场上的节奏并不是那么快,但踢得更细。而参加中超联赛,虽然场上的节奏要比巴西快很多,可是,大家在场上似乎并不注重细节,而且也不是强调配合为主,更多的只是在追求快,于是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也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

  提问:现在恒大队中有4名巴西外援,你们相互之间是可以踢到一起的。那么,你们是否有信心把恒大队中其他队员也带动起来,把恒大的踢法变成巴西式的风格?

  雷纳托:我们四个人在一起的配合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较长,整个队伍的踢球风格及技战术打法肯定会有影响,会向巴西足球风格靠拢。但是,究竟需要多少时间?这很难回答,而且也取决于很多方面,毕竟大家对于足球的理解是不同的,需要大家相互去理解对方的踢球方式,需要大家都提高个人的能力和水平,而且也还要看教练将如何来要求。不过,我想大家肯定会努力朝一个方向去踢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