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人和

张雷错判“雷”倒球迷 特帅难压怒火不愿意多谈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11日10:53

  如果你想指责裁判 你已经走上了禁赛的道路

  吴邦

  裁判让深足队员聂凌峰闭嘴。晶报记者 刘钢/摄

  左脚骨折的柳超(11号)被队友背出球场。晶报记者 刘钢/摄

  主裁“雷”人

  在自己的主场惠州奥体中心,深圳红钻队昨天被29岁的主裁判张雷“雷焦了”。

  深陕之战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陕西队前锋威尔森与红钻后卫杰尼斯发生身体冲撞后倒地,主裁判张雷判定红钻犯规。赵旭日罚出低平球,于海左脚推射没能踢正部位。后点的久比奇连拉带拽放倒一名深足后卫,然后将球垫到门前,奥拉维茨顶空门得手,陕西队1∶0奠定胜局。

  来到惠州奥体中心的1万多名球迷都清楚地看到,在久比奇垫球传中的同时,红钻守门员程月磊的身前共有4名陕西队队员,但在程月磊与陕西队球员之间没有一名红钻后卫。因此,红钻队员马上向主裁判投诉陕西队越位,不过张雷仍然判定进球有效。此举彻底“雷”倒了主场的球迷,他们纷纷高呼“换陆俊”。

  除了这个争议进球,张雷的多次判罚也偏向陕西队,比如他对孙继海在第47分钟的恶意飞铲无动于衷。对于张成林第73分钟把柳超踢成左脚骨折,张雷没有做出任何处罚。第84分钟,红钻队左路发起反击,眼看就要形成单刀之势,张雷突然吹哨中断比赛。全场球迷对此莫名其妙,只见张雷跑过来示意陕西队员张成林防守黎斐犯规,向张成林出示了黄牌。按照有利于进攻的原则,张雷不应谋杀深足的绝佳得分机会。

  特帅怒了

  中国足协规定主教练在赛后不得评价主裁判,但是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依然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关于裁判的事,我不想说太多,不过我对他的很多判罚持保留意见,我想尽快忘掉这些不愉快的事。”从深圳赶到惠州的数千名球迷,赛后聚在一起义愤填膺,“张雷是著名的‘昏哨’了。阿里·汉带重庆队的时候,向张雷挥舞过钞票。去年国安对建业,张雷提前两分钟结束了比赛,然后又把双方队员找回来踢了两分钟。”

  晶报记者昨晚咨询了一位国家级裁判,得到的说法令人意外,“深陕之战的张雷,并非球迷熟知的那位张雷。以前那位张雷是沈阳人,圈内叫‘大张雷’,现在已经退役了。今天的张雷是大连人,在北京读的大学,圈内叫‘小张雷’。小张雷只有29岁,2001年考进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业,接着入选了设在北体大的第一届裁判训练班,2009年开始执法中超比赛。由于足协的回避制度,出生于大连、成长于北京的张雷可以执法的场次并不多,但他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对象,今年刚被推举为国际级裁判。陕西队里的科萨、赵旭日、孙继海等都有大连背景,大连人张雷要给他们一点面子。陕西队的进球首先是拉人犯规,接着是越位,可惜当时张雷站位不当,影响了判罚。”

  从“大张雷”到“小张雷”,中国裁判“雷”事不断。张雷复张雷,雷人再雷人,如果中国足球继续被“黑哨”与“昏哨”折磨下去,待在看守所里的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黑哨”能甘心认罪吗?

  晶报惠州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哨声嘹亮

  痛苦的磨合期

  张雷的离奇哨音,成为深圳红钻昨日输球的导火索,但是并非惟一的原因。队长黎斐赛后说:“我们自己没发挥好,不要给自己找客观原因。”助理教练李毅认为,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了信心和斗志。

  在陕西队面前,深足创造的进攻机会屈指可数,后卫线上险情不断。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赛后坦言,输球的结果在于我们自己发挥得非常差,特别是上半场,“中场休息时,我甚至想换掉5到6名队员。我对排兵布阵承担责任,队员距离我的预想相差很大,无论是传接环节还是防守都令人失望。”因此,特帅在昨晚的比赛结束后,让全队在球场上加练了30分钟。

  无论是红钻教练与队员之间,还是老队员与新人之间,都还处在痛苦的磨合阶段。特帅向记者承认,深足队员的进攻创造性非常差,队员在场上放不开,莫名其妙的主动失误层出不穷,“当队员没有决心的时候,比赛就会变得困难,今天的比赛充分暴露很多队员的一些弱点,希望这只是一个意外,希望只是偶然,如果一直这么打下去的话,我们整个赛季会很麻烦。针对这场比赛,我们在惠州训练了一周,但是大家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实际上,红钻队员已经很拼命。左前卫柳超被张成林踢成左脚腓骨骨折,依然咬牙继续踢了20多分钟,终场后被队友罗希背出球场。可惜深足的“历史欠债”实在太多,特帅承认两连败是在为准备期的仓促过程而还债。此情此景,让坐在看台上的候任红钻副总兼领队王宝山神情严峻。随着王宝山的到来,红钻教练组将会拥有九位成员。如此庞大的教练组,如何能够尽快完成磨合,确保大伙齐心协力辅佐特鲁西埃?这将考验红钻董事长万宏伟的智慧。(吴邦)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