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数据相近但角色定位不同 控卫对决纳什不敌基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4月11日11:02
小牛击败太阳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小牛主场以115比90狂胜太阳。基德和纳什这两大传奇控卫之间的对决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然而,两位老将并没有上演那种针尖对麦芒的激烈对抗,两人都只打了前三节,基德7投3中砍下7分7助攻2篮板3抢断,纳什也是7投3中,砍下6分9助攻2篮板1抢断。

  当年纳什刚进联盟时,就是给基德打替补,两人相互之间既是惺惺相惜的好友,又是对抗多年的对手。现役助攻总数榜上,两人牢牢的占据的前两位的位置,甩开其他人很远的距离。他们都曾经是联盟最好的控卫,如今纳什在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里担任领袖,而基德在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里扮演二把手。虽然两人本场数据差不多,但是纳什是输的一方,因为他没能打出领袖应有的高水平,在球队进攻不顺的时候未能挺身而出担起得分重担,而基德成功的发挥了二当家的作用,依靠他的防守和传球影响了比赛。

  开场阶段,纳什依然以传球为第一任务,太阳的前5个进球有4个来自于他的助攻,但也正是因为过于依赖他的传球,早有准备的小牛很快切断了纳什的传球路线,太阳的进攻也就陷入了困境。基德是小牛开局防守策略取得成功的关键,两人直接交手已经无数次,他对纳什的球风和传球习惯非常熟悉,开场仅打了6分钟,他就2次抢断了纳什的传球,迫使纳什不得不转而自己进攻。

  首节后5分钟里,纳什没有再送出助攻,投篮也只投中一球。与此同时,基德后来居上,他先是助攻特里上篮得分,接着又妙传钱德勒完成空接暴扣,暂停过后,他连突带投拿下5分,并助攻斯托贾科维奇上篮,在他的掌控下,小牛打出了流畅的进攻,首节结束便取得了19分的优势。

  上半场最后5分钟里,在纳什的带领下,太阳终于止住了颓势,虽然仍旧大比分落后,但是至少在这几分钟里打出了可以和对手匹敌的进攻。期间纳什投中了一记高位跳投,还送出了3次助攻。这一节他在个人表现上完全压倒了基德,后者没有得到1分,也没有送出助攻。第三节,纳什一上来就展现了不服输的斗志,妙传戈塔特得分之后,又自投自抢命中一球。防守端,他也很专注,从马里昂手里断下一球。

  基德本节虽然数据一半,但是贡献不可忽视,他成功的遏制了纳什的远投,并且本节中段送出了2次关键助攻,帮助小牛重新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虽然这一节他的传球并不算犀利,但是对节奏的掌控还是到位,压下节奏同太阳打阵地战,使得纳什无法进入习惯的快攻节奏中,纵使小牛单节比分输给对手,也依然握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这一点上,基德功不可没。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