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超越北京奥运八金王 成男子200米蝶泳王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1:07

  谁是当今世界泳坛男子200米蝶泳的王者?毫无疑问,是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但北京时间4月10日,在美国密歇根游泳大奖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吴鹏却击败了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各路劲敌,以1分56秒62的成绩勇夺冠军。这也是吴鹏首次在直接较量中击败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

  吴鹏昨天的状态非常出色,自始至终没给“菲鱼”什么机会。结果,吴鹏以1分56秒62率先触壁。原本跟在吴鹏之后的菲尔普斯则相继被切斯拉克和克拉里超越,最终仅以1分57秒79的成绩获得第4。

  不过,吴鹏1分56秒62的夺冠成绩并不算十分突出,这甚至还不及他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吴鹏赛后表示:“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击败菲尔普斯),这将激励我在未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 ”客观而言,吴鹏昨天之所以能笑到最后,还要“感谢”菲尔普斯游得实在太差。赛后,“菲鱼”直言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把200米蝶泳作为重点,同时他也承认自己有些“玩火”—— 游到最后50米,菲尔普斯见追赶无望,因此逐渐放弃了努力。但从个人实力及以往战绩来看,“菲鱼”在200米蝶泳项目上还是占据压倒性优势。

  众所周知,世锦赛之前的几个月正是运动员的调整期,这个时候其实并不容易游出好成绩,所以菲尔普斯才会栽跟头。而吴鹏的夺冠则得益于海外集训,新的技战术让他的前半程快了很多。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