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拉响保级“警报” 伤兵满营是谁之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1日11:12

    搜狐体育讯 昨天的沈阳铁西体育场,上海申花在多一人作战长达60分钟的情况下,被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点杀,连续五个赛季从沈阳铩羽而归。本赛季至今,三场亚冠两平一负、两场联赛一平一负,五场比赛进4球失9球,堪称申花史上最差开局。相比于成绩上的糟糕,申花队本赛季的伤病更是让人看不懂,从与青岛一役开始,于涛、王大雷、宋博轩、吴曦先后在三场比赛中倒下,我们不禁要问:这支申花队究竟怎么了?

  边路进攻几乎消失

  本场比赛,申花队不是没有机会,尽管辽宁队依靠肇俊哲的点球先下一城,但在外援戴恩被红牌罚下后,主队明显阵型回收,马林更是用秦升换下一名中场加强防守。但申花并没抓住多一人机会,场上球员一味地将球打向辽宁队防守密集的中路,左右两翼的空当处却始终无人前插。如此战术之下,申花队本场比赛算得上漂亮的运动战进攻屈指可数,而其中最有威胁的一次,正源于边路送出的高质量传中:第74分钟,萨梅隆扯到右路传中,里亚斯科斯前点甩头攻门顶偏。只可惜,这种进攻仅仅出现这一次。

  早在中场休息时,奚志康就用姜坤换下边路好手冯仁亮,对这个换人,老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想追求完美的传球配合,但对手的逼抢非常积极,我们队员在辽宁高强度的防守下就很难避免失误。”诚然,在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控制中场非常重要,但这并不等于完全丢弃自己擅长的快速推进。上赛季,老布之所以能带领申花取得成功,其中很大程度上源于其快速简练的反击战术,而在这套战术中,冯仁亮和宋博轩的边路进攻是球队最犀利的武器。早早换下冯仁亮,申花无疑等于自断一条手臂。

  防守漏洞未能改善

  输球后,朱骏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我不私信给你们了,看到这封公信后的一个礼拜不要上网,不要看报,因为你们需要安静来准备亚冠的关键战役!”俱乐部投资人的着急可以理解,看着球队始终无法赢球,球门又频频被对手攻破,谁的心里都不是滋味。

  本赛季至今,申花队在已打的五场比赛中丢掉九球,除了亚冠首轮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以互交白卷收场,其余的四场比赛中,申花城门均告失守,防守已然成为球队最大的短板。从首轮亚冠至今,奚志康尝试了三套不同的中卫组合:戴琳+达卡、忻峰+达卡、戴琳+忻峰。但无论怎样变化,每次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申花球员在场上拼劲十足,几乎每场都有人拼到抽筋,但队员们的努力却始终不能换来一场胜利,为何?其中最大的原因来自于防守体系尚未成型。一个好的防守体系能弥补球员的能力不足,反之亦是如此。本场比赛,申花队员不惜犯规来阻止对手进攻,队内共有五名球员吃到黄牌,本方30米区域内的犯规更是不计其数;上轮亚冠面对悉尼FC,申花队更是有6人染黄。如此高的得牌频率,申花就算能度过伤病关,也会被“停赛”拖住自己的脚步。

  伤兵满营是谁之过

  “伤病不会影响我们,我相信队内任何一名顶上来的队员都能打好比赛。”这是吴曦在赛前说的一番话,但谁也不曾想到,仅仅24小时后,吴曦自己也倒下了。

  申花与辽宁的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吴曦在一次拼抢中倒地,队医进场后,吴曦指了指自己的大腿,似乎有些不适。1分钟后,申花队用姜嘉俊将其换下。

  “我们伤员太多了,这也对球队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奚志康的说法并非推卸责任。最近的三场比赛,于涛、王大雷、宋博轩和吴曦先后倒下,而这四人恰恰是申花队非常依赖的主力球员。奚志康说:“伤病是大家都要面对的问题,但没想到赛季初就让我们碰到。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我们还有8场比赛要打,希望这些球员能尽快回来。”

  伤病是竞技体育最大的敌人,但有些伤病却可以避免,宋博轩的受伤就是如此。在申花客场挑战悉尼FC的比赛中,宋博轩被一次并不凶狠的防守踢伤,当时在某网站担任解说嘉宾的前足球运动员谢晖表示,小宋可能是旧伤复发。几天后,申花队果然宣布:宋博轩旧伤复发,无缘同辽宁队的比赛。

  此消息一出,谢晖第一时间站出来说话:“这是队医的问题,如果按照国外的规定,球员在没有得到队医的‘通行令’前,教练员没有权力安排队员出场比赛。但这个问题在我们国家始终没有解决,我们总是提倡轻伤不下火线的理念,可这往往会害了一名运动员。”

  几天前,于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生说的恢复期有些长,自己应该能提早复出。于涛想尽快回到球队的愿望可以理解,在球队缺人的情况下是否要对自己的健康拔苗助长,这也是目前体制下,中国俱乐部和球员需要做出的决断。(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