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10人辽足击败申花 90分钟内出现9张黄牌1张红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1:11
  凭借着杨旭制造的点球肇俊哲一蹴而就,10人应战的辽宁宏运1比0战胜上海申花,取得了第一个主场的胜利,也是今年联赛的首胜。然而90分钟内出现的9张黄牌和1张红牌也表明,本场比赛是异常的火爆。

  在这场比赛中,申花和辽足两名场上队长成了焦点人物。上海申花的场上队长戴琳重回沈阳,本应该是一个温馨的画面,可场上的火爆气氛让这位辽足旧将面对旧日队友时恶语相向。而辽足队长肇俊哲则将比赛中的惟一进球献给了昔日的队友李金羽,以此来纪念当年的一代“辽小虎”。

  肇俊哲弯弓射雕纪念绝对大羽

  上半场第30分钟辽宁宏运取得了进球,杨旭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拉倒,主裁判傅明果断判罚了点球,队长肇俊哲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而在进球后,肇俊哲跑到中圈附近,单膝跪地面向东侧看台做出了一个弯弓射雕的动作。看过中国足球的人似乎都会知道,这是已经退役的前锋李金羽的招牌式动作。

  赛后,辽足队长肇俊哲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经典是需要人们怀念的,我其实早想这样进球后射大雕的,不知道我还能踢多长时间,希望我们这一代给球迷们留下美好回忆!祝大羽和我们辽小虎一切都好!”很明显,肇俊哲的这一弯弓射雕的动作是为了向好兄弟李金羽致敬,更凸显出了他们之间的友情。而在赛后肇俊哲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个动作就是向大羽致敬,我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了,我们辽小虎曾经给辽宁球迷留下了一系列美好的回忆,但是我不知道我还能踢多长时间,所以我很珍惜现在的每一场比赛。”

  对于下次进球后还是否会进行弯弓射雕的动作,肇俊哲坦言还没想好,“如果还能进球的话,我想可能是机枪扫射吧。”

  看到了肇俊哲的弯弓射雕,也勾起了昔日好友李金羽的无尽回忆:“肇哥让我说啥好那。感谢感动。有你这样的朋友比我进100个球都珍贵。肇哥好运。辽足好运。”然而在10分钟之后,李金羽再次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肇哥你让我感动的想哭了。烦人。120球我是献给中国顶级联赛的。但你这个球是献给我职业生涯的最好礼物。谢谢。”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