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成都晚报:足坛倒霉蛋迎来救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0:47
  竞技体育是个无比功利的世界,成王败寇的游戏规则可让你轻易一步登天,又急速坠地。因此在这个圈子里混饭吃的伙计,多神经大条,百炼成钢,善于逆境求生。昨晨的欧洲联赛中,同病相怜的卡卡、莱昂纳多、安切洛蒂便用各自的方式完成了自我救赎,在接连的失意、晦气、责难和抛弃面前挺起腰杆,誓不低头!

  西甲 皇马3:0毕尔巴鄂

  卡卡梅开二度

  卡卡已经记不清了,上次获得马德里媒体高度赞扬是猴年马月。自从陷入无休止的伤病疑云,以及德国正太厄齐尔及时上位,皇马主力11人中已经没了卡卡的位置。多数人都认为今夏皇马将铁定清洗巴西人,但卡卡始终没有放弃重新振作的希望。由于皇马在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此役客场对阵积分排名第五的毕尔巴鄂竞技,穆里尼奥对阵容大换血,C罗、阿隆索、厄齐尔等主力球员轮休,本周中欧冠有过助攻的卡卡就此迎来久违的联赛首发机会。

  即便以替补阵容出战,实力雄厚的皇马在圣马梅斯球场依然以闲庭信步的姿态,轻松解决了比赛。3∶0,卡卡梅开二度。尽管两个进球都是点球,更重要的是,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赛场感觉被找了回来。《马卡报》赛后点评说:“这场比赛中大家可以看到,卡卡重新找回了灵感的火花和获胜的欲望。”欧冠血洗热刺一战,卡卡登场短短几分钟就为C罗完成了一次助攻。《马卡报》那场比赛后的评价是“卡卡通过了检验”,而这一次皇马教练卡兰卡表示:“卡卡值得称道。他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状态出色,卡卡用精彩的表现回归了。”西班牙《世界报》赛后表示,最重要的并不是卡卡的2个点球进球,而是他积极参与比赛的精神,他想要成为重要球员的斗志,他很久不见的要在场上领袖群伦的雄心。他展现了细节、等级,看上去他开始逐渐恢复了,比赛中卡卡甚至还完成3次抢断,主动过人也达到4次。在与巴萨的大战开始之前,卡卡也回归到了穆里尼奥的阵容当中,这对皇马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意甲 国米2∶0切沃

  莱昂纳多全力以赴

  可以说,在米兰德比前,莱昂纳多都还是位伟大教练。可连续在米兰德比和欧冠大败后,一切都变了。他几乎成为国米人人喊打的对象,连老板都对其颇有微词,并暗地里准备接班人。不过在昨晨意甲第32轮主场对阵切沃一战中,莱昂仍顶住了压力,主场2∶0击败对手,止住球队下滑势头同时,也暂时回到积分榜次席。“国米从切沃身上重新开始了!”《米兰体育报》赛后打出如此标题。

  莱昂纳多此役的阵容完全是按照应战沙尔克之前尽可能保存实力的计划而实施的,而事实证明,这个方案不仅取得了账面上的3分,在球员心态和身体状态上的作用也非常明显。作为目前意大利仅剩的欧冠独苗,国米在松动悬崖上的背水一战,不仅是自己的救赎,更牵动着整个意大利。上一次面对德国人,莱昂创造了奇迹,淘汰德甲霸主拜仁。奇迹是否能重复两次?起码从此役来看,无论概率几何,莱昂纳多已经全力以赴。

  英超 切尔西1∶0维冈

  安切洛蒂重拾信心

  作为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本赛季已与冠军提前作别,唯一希望有所作为的欧冠又在上周遭遇重大打击。如此局面下,几乎每家英国媒体都在讨论穆里尼奥回归蓝桥的可能性,而安切洛蒂似乎已被视为“将死之人”。但倔强的安胖从来都不懂屈服,无论是尤文,米兰,还是切尔西。切尔西主场对阵维冈,尽管蓝军并未发挥出全力,但1∶0的比分依旧能让球迷重新开心,球队重拾信心。

  安切洛蒂当然有理由对这个结果感到高兴。更令安胖兴奋的是,球队没有出现新的伤病,复出的阿莱士和贝纳永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蓝军又赢回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这是安胖一个赛季的苦苦追求,在最后时刻,或许也是最要命的时刻,终于来到了。展望下周中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安胖有了底气,“我们终于拥有了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两者之间的所有比赛都很平衡,在我们需要取胜时,我们总能拯救自己!”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