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半场爆发因一人挑衅 末节两失误再遇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11日12:20
湖人负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联盟中有一个人你最好不要招惹,他就是科比,然而雷霆中锋帕金斯偏偏不信邪。面对这位曾经“绿衫军”的挑衅,科比带领湖人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可惜第四节科比再次迷失,面对“科比终结者”瑟弗洛萨,“小飞侠”只有5分入账,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湖人最终也以106-120遭遇5连败。

  帕金斯的招惹发生在第二节,当时比赛进行到5分37秒湖人队进攻,科比跑过中线之后准备跑向篮下策应,而此时加索尔由内线提到高位要球,防守加索尔的帕金斯也随即过来补防。

  此时,科比与帕金斯相遇,科比为了给加索尔提供投篮时间,科比用身体挡住了帕金斯,可惜加索尔的投篮偏出,但是科比与帕金斯也相互扭在一起。科比死死用头顶住帕金斯,而这位曾经的“绿衫军”也毫不含糊,他则是用铁肘架在科比的脖子上。

  见势不妙,裁判法立即上来将两人分开,然而科比依旧不依不饶,而帕金斯也不是吃素的,两人不断隔空对骂。最终裁判各打五十大板,除了判罚双方犯规之外,两人还各自领到一次技术犯规。

  此次冲突之前,湖人以44-56落后12分,而科比的得分模式正式开启却是从这次“被挑衅”之后。刚刚被判罚技术犯规之后,科比第一次接球就直接跳起命中一记三分,而当雷霆进攻不进之后,科比再次在进攻端跳投命中,科比用连砍5分的表现回应了帕金斯的挑衅。第二节5分时间里,科比得到了11分,得分效率之高实在可怕。

  “小飞侠”最可怕的还不是他5分钟时间里砍下11分,而是他对于湖人士气的提升,只用了5分钟时间,湖人就将原有12分分差缩小为10分,而这一切全部是因为帕金斯的那次挑衅。

  上半场,科比面对雷霆防守悍将瑟弗洛萨的防守攻下了22分,然而进入下半场,科比一共只得到了9分,第四节尽管也曾有过连夺5分、上演2+1的精彩表现,但是恰恰在这5分之后,科比却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其中一次就是被瑟弗洛萨抢断。

  其实早在第三节,瑟弗洛萨就已经彻底封死了科比,当时科比运球,瑟弗洛萨从背后抢断,幸好费舍尔及时回防弥补了科比的失误,尽管瑟弗洛萨因为裁判的对于判罚他技术犯规很是不满,但是这也让这位“科比终结者”信心大振,这才有了第四节关键时刻封杀科比的表现。

  连续两次被抢断让科比的每次运球都十分小心,这也势必影响“小飞侠”的投篮节奏,随着科比两次抢投三分偏出,湖人最终遭遇5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