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中国足协杯全新“起航” 草根参与冠军直通亚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2:32

  因缺少关注而在中国足坛一度“销声匿迹”的足协杯,终于在四年后浴火重生。上周末,中国足协在京宣布,新一届足协杯赛将于5月份重燃战火。与新赛季中超联赛迟迟未能落实冠名赞助形成鲜明对比,重新“起航”的足协杯率先得到了商家的关注,将在今后3年得到日本电器企业东芝的冠名赞助。

  据记者了解,今年足协杯的开幕式以及揭幕战都将在武汉进行。与此前相比,重启后的足协杯将在参赛规模和回报上大幅提升。虽然今年的足协杯赛暂时只有中超16支队和中甲14支队参赛,但从明年开始,足协杯将不断扩大参赛规模——不仅允许中乙联赛球队参赛,业余联赛和大学生联赛的球队也有望通过选拔赛晋级足协杯。2012年的足协杯,预计至少将会有36支球队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足协杯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全力突出“全民参与”的理念,形成中超、中甲、中乙所有职业俱乐部、部分全国业余联赛队伍和中国大学生联赛队伍组成的“大足协杯”,使之成为职业和业余俱乐部共同参与的全国性赛事平台。

  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将获得100万元奖金及一张2012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据悉,目前足协杯每年的冠名费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