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腰无力伤不起 亚泰客场0-1不敌卫冕冠军鲁能队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4月11日12:35

  腰无力,要人命!昨晚,长春亚泰在济南遭遇黑色10分钟,第81分钟失球,0比1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沈家军遭遇新赛季首败,与“腰伤”有很大关系。

  众所周知,后腰是一支球队最重要的环节,起到串联前后场的关键作用。纵观欧洲豪门,都有强力后腰坐镇。巴萨有哈维、皇马有阿隆索、国米有坎比亚索。对于亚泰来说,上轮虽然客场击败建业取得开门红,但“腰无力”症状十分明显。昨日客场面对鲁能,沈祥福依然无法摆脱“腰伤”。四名首发中场球员,李谋和姜鹏翔是左右两翼,多利和曲晓辉两名中场搭档,前者是前锋出身客串中场,而后者以往则更多地出任前腰或边前卫。11名首发球员,只有科科维奇是正宗后腰出身,但他不得不回撤至并不擅长的中卫位置。

  亚泰队的后腰都哪去了?王栋受伤复出时间拖后。刘晓东并未得到教练组充分信任,只能在板凳上随时待命。“96一代”中最纯正的后腰选手,昔日队长礼彬由于伤病过早退役。昨天出现在亚泰面前的是一支疲态尽显、伤兵众多的卫冕冠军,如果沈家军的腰板能硬些,会创造出更多破门机会,不要说逼平对手,甚至有望打破客场不胜鲁能的纪录。

  上半场,姜鹏翔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打在边网上。随后王永珀攻破亚泰大门,但被判越位,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此球具有一定争议。下半场鲁能中场轮番远射,正是瞄准亚泰后腰缺乏保护。第80分钟,亚泰队打出防守反击,多利、克劳迪内和姜鹏翔快速传递,姜鹏翔单刀球打高。错失良机后亚泰立刻受到惩罚,第81分钟,安塔尔禁区内弹射破门,完成对亚泰的绝杀。

  0比1,沈家军遭遇本赛季首败,延续客场逢鲁不胜。16日15时30分,亚泰迎来本赛季主场首战,对手是成都谢菲联。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