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动态

大师赛决赛后名将吐心声 舒瓦特泽尔称梦想成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2011年04月11日13:11

  2011年度的美国名人赛今日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落下了帷幕,决赛轮中,各路大师上演了大起大落的悲喜剧。最终,南非选手查尔-舒瓦特泽尔在最后4洞连续抓下小鸟,决赛轮轰出-6的恐怖成绩,以2杆的优势,-14杆的总成绩击败了2位澳洲好手——杰森-戴和亚当-斯科特(同为-12),职业生涯首次披上了绿夹克。

  而前3轮都保持领先的北爱小将洛里-麦克罗伊本轮又遭到了诡异的崩溃,居然打出了+8,80杆,将大好形势白白浪费,最终只以-4的总成绩排在了并列第15位,在奥古斯塔秀出了自己“成长的烦恼”。

  赛后,各路大师袒露了各自的心声,道出了本次名人赛最终版的“名人名言”。

  舒瓦特泽尔:“时间太短了,根本来不及考虑所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这仿佛就是一个梦!这无疑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亮点,我曾一直想如果我能赢得一场大赛的冠军,最好就是这个赛事(名人赛)。”(对于这位26岁的南非人来说,本次赛事,尤其是决赛轮简直就像是一出梦幻大戏,而他在最后4洞连抓4个小鸟,包括最后第18洞的一记长达20英尺的推杆进洞。赛后,他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11位,成为了世界排名最高的南非球员,同时他也成为了第6位赢得了四大满贯赛事的南非人。)

  加里-普莱尔:“我绝对为查尔和南非高尔夫感到高兴。祝贺他!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你的最终表现就象是一位冠军!”(这是普莱尔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的贺词。在过去的3个满贯赛事中南非球员赢得了2个。而今年正好是加里-普莱尔作为首位国际球员赢得美国名人赛50周年纪念。)

  杰森-戴:“我无法做到比今天更好的表现了,舒瓦特泽尔今天打出了更好的高球表演。”(每一位来到奥古斯塔的澳洲球员心中都极其地渴望夺冠,因为名人赛是唯一一个澳洲选手从未赢得过冠军的四大满贯赛事。本次赛事戴一路都有着很好的表现,排位也是在最前面的之一。决赛轮,他在最后也是连续抓下小鸟,最终打出68杆,与同胞斯科特一道排在次席。)

  亚当-斯科特:“我不认为我还能要求更多了,最后一洞我本有一记长推进洞的机会,但那不是我最佳的机会,不过除此之外,今天其它的一切都是相当的出色。”(斯科特一直被澳洲人寄予厚望,2月份他的长推开始变得很准,而决赛轮中,他在第14洞曾凭借一记短距离小鸟推而首次取得过领先,第16洞他曾一度显现出了冠军相,而第17洞他又从沙坑里打出了一记漂亮的保帕救球。最后一洞,他错失了25英尺的小鸟推,仅仅差了4英尺,最终屈居亚军。)

  老虎伍兹:“决赛轮我有了很好的开局,前9洞打出了31杆,但后9洞未能更好,但我依然有不错的表现;整个一天里我的开球都很好。整个周末赛事中我的开球也是很好的。因此那是一个很好的感觉。”(伍兹决赛轮以67杆完成,这是他在奥古斯塔历史上的最佳轮次。第12洞,他错失了一记3英尺的保帕推杆,帕5的第13洞,他第2杆用7号铁攻果岭,但最终还是未能抓下小鸟球。帕5的第15洞,他居然错失了4英尺的老鹰推!尽管伍兹的雄风依稀可见,但似乎他没有了以往在大赛关键时刻能锁定优势的稳定性。)

  麦克罗伊:“那根本不是计划的结果!我发现今天的过程很艰难,但是在你赢得冠军之前你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这一天最终会令你变得更坚强!”(前3轮一直领先,带着4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的北爱小将恐怕没想到自己的决赛轮会变得这般的惨恓恓。21岁的他在后9洞的3个洞里丢失了6杆之多,从领先4杆变为了落后10杆,最终以+8,80杆完成。吃到了“成长的烦恼”的麦克罗伊赛后对冠军舒瓦特泽尔以及他的家人表示了祝贺。相信未来小麦还会有许多的机会来赢得满贯赛事。)

  李-维斯特伍德:“我从发球台到果岭之间的表现就象是一位该赢得冠军的选手,但我在果岭上的表现则是糟透了!”(白老虎拿过世界排名第一的荣耀,但他却从未染指过满贯赛事的冠军。第3轮打出+2的他只有在决赛轮上演恐怖表演才有机会,但他最终以-2完成,总成绩为-5,排名在并列第11位。)

  卢克-唐纳德:“我想这是最值得观看的名人赛之一!”(唐纳德最终以排名最高的英国选手的身份结束了本次名人赛,取代了米克尔森成为了世界排名第3的选手,他决赛轮以-3,69杆完成,最终以-10的总成绩位列并列第4位。)

  菲尔-米克尔森:“我今天再次受到了推杆的煎熬,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星期,真的,是推杆。”(卫冕冠军在果岭上完全找不到感觉。之前,在通过晋级线进入到奥古斯塔的周末轮次中,左手怪只有2次至少在一轮中未能突破70杆,但这次,71-74,他连续2轮未能打出低于70杆的成绩。周日决赛轮中,他只抓下了3个小鸟,却吃到了2个双柏忌及1个柏忌,总成绩仅为-1,落后冠军多达13杆!纵观本次赛事,米克尔森给人的感觉就是从头到尾未能体现出夺冠的可能,也没能打出一记象卫冕冠军样子的击球。)

  马丁-莱尔德:“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精彩的星期。很难用言语来形容,这里的气氛真的很棒!老虎打得很棒,能同他在一组里打决赛轮真的感觉美妙。在这个球场上有那么多的地方可以学,我已经迫不及待想明年回到这里了。”(苏格兰人完全享受同老虎伍兹同组打名人赛决赛轮的感觉,哪怕最后只打出+1,73杆,总成绩只是-3,并列第20位。)

  崔京周:“我认为我的性格就是我会在脑子里想到去尝试任何我想尝试的东西,我必须得有那种想法。我得尝试并得出结果。我就是那种人。我认为一个人最糟糕的就是想去做一些事,但却没有勇气去做。我想我不愿意成为那种人,认为对的却不敢去试,最终空留遗憾。”(04年曾在奥古斯塔取得并列第3佳绩的韩国名将本次大赛在球包里放上了多达4支的混合杆,冒险性一览无遗。最终,崔京周在决赛轮打出了帕,以-8的总成绩取得了并列第8的名次,成为了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

  (搜狐体育 译神闲)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